川普回应司法部发起对他调查:持续的猎巫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0日讯】周五晚上,前总统川普在佛州海湖庄园发表声明,回应美国司法部长加兰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对他发起调查。川普称此举是“可怕的滥用权力”和“骗局”,是一系列出于政治动机“猎巫行动”的一部分。

当天稍早时候,司法部长加兰宣布任命杰克‧史密斯担任两项针对川普的联邦刑事调查的特别检察官——其一涉及川普对总统任期内有关记录和机密文件的处理,其二指控川普总统在2020年1月6日有嫌疑干涉总统权力移交。

本周二,川普刚刚发表演讲表示将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并把拜登赶出白宫;川普演讲中说,美国目前面临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就是司法系统被执政党“武器化”。

周五在海湖庄园,川普询问人群是否希望他谈论当天“司法部发布的骇人听闻”的对他调查的声明。回应人群欢呼,川普将加兰的举动描述为“可怕的滥用权力”和“一系列长期政治迫害中的最新一次”。

川普坚称自己清白无辜;他称史密斯为“超级激进的左翼特别检察官”。

川普说:“我们是无辜的。他们不是无辜的。”他说拜登政府企图以邪恶手段破坏他竞选白宫的势头。

史密斯于1999年进入美国司法部,2008年调任海牙国际刑事法院,负责监督战争罪调查。在加兰宣布的任命不久,史密斯表示将“独立并按照司法部的最佳传统”对川普进行调查。

史密斯说:“调查步伐不会在我的监督下暂停或停顿。我将行使独立判断,并将迅速彻底地推进调查,无论根据事实和法律将决定什么结果。”

周五,当被问及“司法部被政治化”的说法时,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表示,在加兰做出决定之前没有通知拜登。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司法部在涉及刑事调查时会自行做出决定,我们没有参与。”

这次调查是五年来司法部第二次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川普。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于2017年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调查所谓的川普“通俄门”,但没有发现犯罪证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曾闻仙、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