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進行民意調查 是否恢復川普推特帳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埃隆·馬斯克正在進行一項民意調查,詢問推特(Twitter)用戶是否應該恢復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在該平台的帳戶。目前,「贊成」票占53%,不贊成的有47%。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1月19日凌晨4:00,該投票已獲得7,683,554張票,距離投票結束還有15個小時。

馬斯克在隨後的一條推文中寫道「Vos Populi,VoxDei」,這是一個拉丁語短語,意思是「人民的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

針對民意調查,馬斯克在他最新的推文中說,「川普民意調查每小時獲得約100萬張票!」

馬斯克在該平台上擁有近1.17億粉絲。當一位用戶評論說,考慮到大量的追隨者,他的民意調查已經開始變得「具有統計意義」,推特應該有一個「所有用戶」的民意調查,每個用戶都可以看到民意調查,馬斯克回答說,「當民意調查是關於一個重要的問題,即使那些不關注我的人也傾向於聽到它。也就是說,我同意全部用戶投票的想法。」

亞利桑那州州長競選人卡裡·萊克(Kari Lake)用「眼睛」表情符號回覆馬斯克的川普民意調查,而司法觀察主席湯姆·菲頓(Tom Fitton)說,「你答應過你會……」

川普的推特帳號是在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遭衝擊事件之後被暫停的。其實,川普曾告訴支持者要和平合法地抗議。在暫停之前,川普在推特有近9000萬粉絲。

馬斯克曾稱對川普的禁令是「徹頭徹尾的愚蠢」,並且「它疏遠了這個國家的大部分地區,並沒有最終導致唐納德·川普失去發言權。」他說禁令應該只針對機器人、詐騙和垃圾郵件帳戶。

還有的用戶呼籲,取消對其他幾位著名的推特用戶的禁止,例如,mRNA和DNA疫苗的發明者羅伯特·馬龍博士(Dr. Robert Malone),他在批評COVID-19疫苗後被主要媒體暫停和審查;心臟病專家彼得·麥卡洛(Peter McCullough)博士因同樣的原因被禁止;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是川普的支持者、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詹姆斯·林賽(James Lindsay)是馬克思主義的活躍批評者;新聞網絡Project Veritas;以及川普的支持者、政治戰略家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

當天早些時候,馬斯克說,「凱西·格里芬(Kathie Griffin)、喬丹·彼得森(Jordan Peterson)和巴比倫蜜蜂(Babylon Bee)(的帳號)已經恢復。對川普的決定尚未做出,」許多人對此回覆說,應該讓川普恢復帳號,也應該在COVID-19疫苗爭議後取消對科學家們的禁止。

諷刺網站巴比倫蜜蜂對其180萬粉絲表示,「我們回來了。好好想一想吧。」

巴比倫蜜蜂因將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雷切爾·萊文(Rachel Levine)命名為「年度男人」而受到審查。萊文是一位變性女性。

推特當時表示,如果該媒體刪除上述推文,該帳戶將恢復,但巴比倫蜜蜂首席執行官賽斯·狄龍(Seth Dillon)堅持言論自由權。

「你要麼被迫說出我們想讓你說的話,要麼保持沉默並自我審查。當我們遭遇這樣的限制時,我們要誓死捍衛自由權利。」狄龍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

馬斯克11月18日表示,「新的推特政策是言論自由,但不是無限制的自由。負面和仇恨推文將被取消,因此推特沒有廣告或其它收入」,他補充說,「請注意,這僅適用於具體推文,而不適用於整個帳戶。」

原文Elon Musk Runs Poll Asking Whether Trump Should Be Reinstated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