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大學生抗議遭處分 廣州海珠區轉運「綠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首先關注,中共疫情管控的最新情況。鄭州大學爆發學生抗議後,最新消息稱:帶頭的幾位學生代表,遭到校方約談。而在已經4次延長封控的廣州海珠區,當局開始轉運「綠碼」人員。

鄭州大學11月16日爆發抗議要求解封,有學生衝入行政樓與黨委書記面談,17日的最新消息指,校方正在懲罰帶頭學生。

根據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公開的一段鄭州大學學生的投稿,當時進入行政樓的學生,已經被約談,並被要求寫保證書,學校給他們留校察看處分;不僅如此,網警還查了他們的手機,說有境外反華勢力介入;甚至連他們的室友也被審問。

也有網友為這些勇敢的學生感到擔心,也為其同學的冷漠和領導的虛偽感到心寒,希望向鄭州大學的學生轉達敬意。

大喇叭:「打開健康碼,健康碼是綠碼,如果紅碼顯示是居家檢測的,可以馬上打包行李下來,去牌坊口集中,如果出現新冠病人,等下會從原地拉回來。」

面對封不住的疫情,廣州當局開始將康樂、鷺江村的「綠碼」人員,集中轉運隔離,街道上排滿了等待拉人的大巴車。

廣州市民:「現在是16、17網格正在轉運綠碼,因為是綠碼的可以出來排隊,然後等下排隊好了就上車。」

在海珠區鷺江村,居民凌晨2點開始,被防疫人員要求「綠碼人員」轉運隔離,既也沒有事先通知,也不知道轉運的目的地在哪裡。有的居民已經等了十幾個小時。

廣州康樂村居民:「這些公安、幹警,還有那些武警戰士、這些醫護人員,我都看十幾個小時了」

當地人表示,只有被轉運隔離,才有機會離開,否則就很難離開封控區。

廣州市民:「全部都是轉運的綠碼,看見沒有,因為有綠碼的就可以出來,不管是哪一個網格都可以來」

廣州市當局17日通報,海珠區累計轉運密接人員9.53萬人,已啟用6家方艙、開放2萬餘張床位。實際染疫情況可能更嚴重。

還有民眾隔離結束後,依然被賦予「黃碼」,不許返回居住區,無奈之下,只能露宿街頭,等待轉變綠碼。

廣州市民:「別人都已經在大街上了,連個擋雨的地都沒有」。

廣州網管:「你在(微信)群裡發什麼呢,都被我們監測到了」。

廣州居民:「就是因為康樂、鷺江那邊的人都可以回去了,我們就⋯⋯」

廣州網管:「那個叫回去嗎?」

廣州居民:「他們不叫回去嗎?」

廣州網管:「那叫動亂、抵抗政府,知道什麼意思嗎?」

一位被封控在家的居民想群發消息,號召鄰居一起求解封,卻被網管提前監測到,上門威脅這是「與政府對抗」。

廣州網管:「我跟你說,你只要把群眾帶起來了,就抓你這種苗頭的,尋釁滋事。」

夜色下的海珠區街道,仍然不斷有人拖著行李,沿著層層加碼的隔離擋板,踏上逃離的路。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