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领袖会议启动 张忠谋接受泰总理欢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2022年APEC领袖峰会18日上午登场,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代表台湾出席,在会场大门先是受到泰国总理帕拉育的接见欢迎,随后将与各国领袖进行全天会议。

2022年APEC领袖峰会18日上午登场,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代表台湾出席,在会场大门先是受到泰国总理帕拉育的接见欢迎,将与各国领袖进行全天会议。

在前一天抵达泰国曼谷后,张忠谋出席领袖欢迎晚宴时,被捕捉到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比邻而坐,两人密切交谈。另外,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将代替拜登出席APEC,外界也关注双方是否见面并讨论晶片议题。

行政院经贸办总谈判代表邓振中与国发会主委龚明鑫,也代表出席今年的APEC双部长会议,邓振中表达了台湾愿意接受高标准加入CPTPP。会中互动十分热络,各国“都有很多事要谈”,龚明鑫则透露邓振中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的互动“谈笑风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