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戒菸日倡導拋棄香菸 醫師:成功有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今天是「全美戒菸日」,倡導吸菸者早日擺脫香菸的控制。那麼戒菸不容易,有成功的機會嗎?

美國疾控中心(CDC)表示,美國每年有48萬多人死於吸菸。美國癌症協會設立11月17日為「全美戒菸日」,希望吸菸者能夠扔掉菸頭,走出困境。

俄亥俄州立大學綜合癌症中心,採取了不同的戒菸治療方法。

該中心肺科醫師沃特(Dr. Michael Wert)分析說,長年吸菸會讓人破罐子破摔,認為已經損害了身體,不需要戒菸。但是,這不是事實!

俄亥俄州立大學綜合癌症中心肺科醫師沃特(Dr. Michael Wert):「(戒菸)幾天后,你會感覺有所好轉,嗅覺與味覺開始恢復。幾個月後,你的肺部變得更健康,可以咳出一些粘液來,而你的肺部一些功能也在康復。」

沃特認為,只要能夠不斷減少吸菸量,一定有幫助,而隨著戒菸時間長,效果會更持久。

他還提出輔助戒菸法:利用處方藥來減少菸癮、替代尼古丁治療法,以及催眠術與針灸等。

另外,由CDC資助的華語免費戒菸服務,華語戒菸專線ASQ,能夠幫助到華人,吸菸者也可免費獲得戒菸貼片。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表明,2020年,美國成年人中有近13%吸菸,而吸菸是造成美國可預防疾病、殘疾與死亡的頭號敵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