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炸波蘭 北約:導彈是烏克蘭的 責任是俄羅斯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接下來關注波蘭遭導彈「襲擊」的最新進展。北約週三(11月17日)表示,落入波蘭境內並致兩人死亡的,很可能是烏克蘭發射的攔截導彈,但責任仍然在於俄羅斯

週二(16日),在俄羅斯烏克蘭發動大規模導彈襲擊期間,一枚導彈落入波蘭東部邊境地區,導致2人死亡。這是俄烏戰爭首次波及北約成員國的致命事件。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三就此事與各成員國大使召開了緊急會議。

會後,斯托爾滕貝格表示,據目前了解的情況,落入波蘭境內的導彈,很可能是烏克蘭為攔截俄羅斯導彈而發射的防空導彈,但錯不在烏克蘭,而在俄羅斯。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俄羅斯對昨天波蘭發生的事負有責任,因為這是當前的戰爭以及俄羅斯昨天對烏克蘭發動的新一波襲擊,所造成的直接後果。」

不過,斯托爾滕貝格否認了俄羅斯有意將戰爭升級到北約版圖內。

斯托爾滕貝格:「但沒有跡象表明這是一次蓄意攻擊的結果。也沒有跡象表明俄羅斯正準備對北約發起軍事進攻。」

波蘭方面也表示,因爆炸並非俄羅斯有意造成,因此不會啟動《北約》第四條。

波蘭總理Mateusz Morawiecki:「今天我可以說,我們掌握的大多數證據表明,在(衝突)升級的過程中,這次沒有必要啟動(《北約》)第四條。」

《北約》第四條規定,任何成員國在面臨安全威脅時,可以要求與其它成員國共同磋商對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