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次競選總統 挑戰機遇並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美東時間11月15日晚上9點,美國前總統川普和夫人梅蘭妮亞,在「天佑美國」的歌曲中,神彩奕奕地,走入海湖莊園的發布會現場。川普正式宣布,再次參選美國總統,投入2024年的總統競選,海湖莊園現場,爆發出雷鳴的掌聲和歡呼。他鄭重說道:「美國的回歸,從此刻開始!」消息很快引起反響,有人認為很糟糕,有人說時機不好,也有人看好這個決策。更多消息,請關注本台的官網。

分析指出,川普一旦開始競選,馬上會遭遇各種條條框框,包括競選獻金法,限制他的個人捐款額與使用MEGA口號等。

他的資深顧問李萬度斯基(Corey Lewandowski)不建議他現在宣布,因為川普是共和黨最受歡迎與最具影響力的候選人,加上他的名氣與財力,根本不用著急。

福克斯新聞說,川普的高級助理向他提出宣布參選這個建議,認為可以清掃競選路上的其他對手。不過,不少共和黨人持不同的想法。

新罕布什爾州州長克里斯·苏努努(Chris Sununu),認為這樣做不能夠阻止其他人參選,同時宣布的時間不好。

資深顧問科切爾(David Kochel)也認為,川普宣布參選,並不會阻止他的對手參選。但是,這會促使對手盡快作出決定,是選擇退出,還是選擇和川普一決勝負。

目前,共和黨黨內,預計有11名人可能競選總統,包括:彭斯(Pence)、蓬佩奧Pompeo、 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等。《政客》網站(Politico)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仍然是最受歡迎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支持率47%,之後是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支持率33%。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