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日相岸田文雄17日會習近平 預計談台海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在週一(11月14日)會見了美國總統拜登後,週二繼續會見多國領袖,包括法國、澳洲,以及韓國領導人等。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將在週四(17日)與習近平見面,預計會提及釣魚島台海等議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將在泰國曼谷的APEC峰會期間,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這將是岸田與習近平首次面對面舉行領袖會談,也是日中領袖近3年以來首次召開會議。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岸田首相預計在17日的APEC領袖峰會之際,與習近平國家主席舉行日中領袖會談。」

在13日的記者會上,岸田表示,日中之間有許多可能性,但也存在著很多問題,日本將會堅持自己的主張,並在必要的問題上展開合作,建立一個有建設性和穩定的日中關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中之間有著各種各樣的可能性,同時也有許多問題和未決事項。我們將主張應該主張的,並要求(中方)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