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被逼瘋?中國大學生流行養紙狗 深夜爬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中共長期的極端疫情封控給大陸民眾帶來巨大壓力。許多出不了校門的大學生,最近以「養紙狗」、「深夜爬行」等方式來緩解心理壓力。不過,當局對此頗為忌憚,認為是消極抵抗。有學生被約談警告。

疫情3年,大陸百姓民不聊生,中國的大學生們也過著非正常的大學生活。最近,大學校園裡詭異的興起了養「紙盒狗」和深夜到操場「爬行」的潮流。

大學生們用紙盒製作各類「紙狗」,作為寵物來「豢養」。他們給自己的「紙盒狗」取名字,拴在寢室門口「看家」,帶著遛彎,甚至還給它們相親。

武漢一所高校的學生對大陸媒體表示,自己之所以養紙狗,是因為「學校封閉管理,大家的活動被圈定了範圍,就希望『找點樂子』。」

而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高校,則流行「夜間爬行」,也就是大家深夜到操場上集體繞成圓圈爬行。網上流傳的信息顯示,爬行宗旨之一竟然是「淨化操場空氣」。

大陸民眾余先生:「長期的疫情(封控)再加上環境不好,他們壓抑了,可能採取一些方式進行宣洩。封控起來這人就不行了,人的精神狀態已經壓抑到底線了。」

中國人權活動家劉青:「學生年輕、活躍、精力充沛,而且有強烈的活動需要,長期處於這種『囚室』關押之下,他們更容易近似發瘋。當然其他的民眾被關押也會有這種情況出現。」

學生們的行為引發外界關注和各類解讀。有人認為,這顯示大學生已被封控政策逼瘋,呈現大學生絕望的心態。也有人認爲,學生們沒有條件養真正的寵物,養紙盒狗能夠緩解壓力、進行精神自救。也有觀點認為,這是學生們在高壓環境下做出的消極抵抗。

劉青:「不可否認,其中一定有些人是對中共不滿、甚至是政治表達而採取這種行動的。但是絕大多數的,只不過是要讓自己的情緒尋找到發泄的突破口。」

自從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中共一直在採取極端嚴厲的封控措施,封城、封街道、封小區、封樓、封門封戶、大規模核酸檢測、健康碼彈窗等,已經幾乎成了中國人的「生活常態」。

大陸民眾鄒女士:「哪裡都去不了,整個街都沒人。我們都關(門)了好多天了。小區都被封了,現在很不容易,我們吃的都沒有了。」

大陸民眾鄒女士告訴新唐人記者,就在自己住家附近,有一個租車開的司機因為疫情管控,沒有人坐車,無法生活,於是找到老闆要退車,遭到拒絕,結果將老闆捅死。

中共的極端封控造成了各類人道慘劇。一些人因為不能及時得到食物而餓死,有人發病得不到醫治而死亡,還有人被逼瘋、跳樓等等。

劉青:「這種極端的封控(讓人)無聊,跟坐牢完全一樣的。封控在一間屋子裡,這種封控,在監獄裡關押的人,都被逼得發瘋的。」

大陸高校自然也備受封控衝擊,長期的封校、封宿舍給學生們造成巨大的壓力。學生們集體抗議的事件不斷出現。中共對此非常緊張,動輒便進行打壓。

目前,學生們養「紙盒狗」、「深夜爬行」這類「自娛自樂」,也已成為中共的打壓對象。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華東師範大學的一次爬行活動中,校方負責人到場拍照,操場入口被保安把守,只許出不許進。最後只有一位學生得以「爬行」。

北京郵電大學在網上組織爬行活動的群主則被警方「喝茶」警告。微博上一些有關爬行的消息也遭到封殺。

此外,很多學生的紙狗也被沒收,「養紙盒狗」行為遭到校方批評。

中國大學生的荒誕行爲,也引發人們對中共極權統治的譴責。

美國華裔學者藏拙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看到這些青春無處安放的學子,看到他們絕望卻無力反抗的現狀,特別憤慨、悲哀難過。把一群年輕的學生逼瘋,中共的罪惡,怎麼譴責都不夠。

編輯/李謙 採訪/常春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