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地叫停全員測核酸 民憂當局設新陷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中共二十條防疫新規公布後,多地調整防疫政策,停止全員核酸檢測,但部分民眾反而心慌慌仍不敢出門,免費核酸點取消後,自費檢測點排起了長龍。分析指,中共的政策混亂,讓民眾無所適從,擔心掉入當局設置的陷阱。

目前上海、海南、陝西、福建、江西等多地,已經調整防疫政策,宣布取消或暫停全員核酸檢測。

其中河北石家莊的常態化檢測點已陸續關閉,全員核酸檢測也已經取消。石家莊部分小區通知復工復產復學,開放所有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證明。

石家莊防疫人員:「現在不查你們的核酸,去哪兒也不受影響,不要排了,不要排了。」

但部分石家莊民眾因為取消全員核酸檢測而感到害怕。一位網友說:「有點害怕,以後公共場所不看核酸了,核酸點也要取消了,都自費測了……幼兒園、小學全部通知開學了,突然放開,大家都不敢去。」

大陸高校退休老師劉女士認為,各地封控太久,很多民眾不相信當局真放開,擔心掉入陷阱。

大陸高校退休老師劉女士:「自從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就是封控、核酸,突然取消強制核酸檢測,學校也開學了,事情來的突然,這一重大改變反而讓人不適應了。」

旅美自由媒體人黃子茵:「他害怕嚴格防控的政策又回來了,如果你現在出去參加正常的社會生活,把你送到方艙,把你家裡面都消毒,然後你家裡的東西全都給弄得一塌糊塗,你家裡養了狗、貓的都被弄死。那對於一個人的生活造成多大的災害啊。」

網絡流傳的截圖顯示,在一個近百人的家長群裡,學生們以各種理由不去上學了。一位家長說,大家都在觀望。

黃子茵:「很多學校都是很可怕的,學校裡面出了什麼問題,整個學校全部給它封起來,小孩子都被拉到什麼地方去,家長都不知道。所以家長很害怕,所以寧可不讓他們去上學。」

旅美自由媒體人黃子茵說,中共對病毒的恐怖宣傳太久,政策又太混亂,防疫政策有沒有改變也沒有明文規定,所以老百姓心裡沒底。

劉女士說,中共的清零造成的次生災難罄竹難書,大規模核酸檢測勞民傷財,給地方財政帶來巨大壓力。

劉女士:「現在石家莊率先取消強製做核酸,可能是個試點,而且不只是石家莊,還有其他一些地區也不強製做核酸了,但是要老百姓自己掏腰包自費做核酸。」

但也有一些石家莊民眾說,大部分公司需要24或48小時的核酸證明,如今只能更加費時費力的去醫院排隊測核酸。

石家莊民眾:「前面就是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我們看看這現在排隊的,大概有800米甚至是1000米,如果你下完班來做核酸,我相信你是要排一個小時隊的。」

中青報15日稱,河北醫科大學第四醫院的核酸檢測項目,未來7天已約滿。暫時不需要預約的多家醫院,也都需要排隊,一名居民說,在二院排了兩個多小時,還沒輪到。

黃子茵說,中共各級管理層都在用自己那一套管控手段折騰老百姓。

黃子茵:「即使現在防疫有所鬆動的話,在短時間內可能那個社會生活,無論是學習和工作都不能夠完全的很快的恢復起來。這個恢復期,可能還是要幾個月。老百姓現在不敢動,老百姓是怕動了動,又出了什麼大問題?最後吃苦的還是老百姓,最安全的辦法還是呆在家裡。」

中共官媒15日承認,石家莊部分小區開放後,有人出行,有人觀望,有人備藥,仍在等待適應新變化。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