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亞馬遜傳本週裁員1萬人 規模史上最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亞馬遜傳本週裁員1萬人 規模史上最大

電商巨擘亞馬遜傳將裁員1萬人,最快會在本週進行,紐約時報指出,裁員範圍主要集中在設備、零售和人資部門,將是亞馬遜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裁員。

蝦皮母公司被指半年裁員逾7,000人

彭博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蝦皮母公司冬海集團(Sea),過去六個月裁員超過7,000人,占總人力約10%。

台積電美國廠進機典禮 張忠謀將出席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及總裁魏哲家上週以聯名方式,陸續發出預定於12月上旬舉行的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進機典禮邀請函,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在邀請名單,平面體報導,張忠謀將親赴美國參加這場重要活動。

前10月台灣對歐盟出口增14.9%

主計總處發布國情統計,隨貿易關係升溫,歐盟27個會員國已有16國在台灣設辦事處。今年1到10月,台灣對歐盟出口297.2億美元,續增14.9%。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