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結束 拜登:對台灣政策沒有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週一(11月14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與習近平會晤後,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與習近平會晤的情況,並回答記者的提問。

美國總統拜登:「在全球性巨大挑戰的時刻,從全球通貨膨脹到氣候危機,再到俄烏殘酷的戰爭,我們正在廣召可能的合作夥伴聯盟,共同取得成果。」

拜登總統表示,在剛剛與習近平的會面中,雙方就各自的意願和優先事項進行了公開坦誠的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很清楚——他很清楚,我也很清楚:我們將捍衛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觀,促進普世人權,維護國際秩序,與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步調一致。我們將積極競爭,但我不尋找衝突。我希望雙方都能負責任地處理這場競爭,並且我想確保每個國家都遵守國際規則。」

拜登重申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將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被問到美國是否可以避免北京入侵台灣時,拜登回答,他不認為北京會在短期內入侵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我不認為中國方面有任何迫在眉睫的企圖,要入侵台灣。」

拜登明確表示,希望看到海峽兩岸問題得到和平解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