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幼兒發高燒不讓出小區 居民們怒砸崗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中共堅持「動態清零」,疫情嚴重的廣州繼續加強封控,接連出現嬰幼兒無法就醫的情況。日前,又有一名幼兒發高燒不讓出小區,最後激怒了部分小區居民。

11月13日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廣州一家四口人被擋在小區門口,兩名女性抱著一名幼小的孩子,一名男性跪在地上,不斷叩拜央求。但看守卡口的防疫人員躲到遠處,不予理會。

拍攝視頻的男子稱,孩子發高燒一天了,小區防疫人員就是不讓出去就醫,家長打了一天求助電話,都沒有官員管。

後續視頻顯示,男性家長疑似跪到卡口外的馬路邊求救,卡口內幾名憤怒的小區居民將防疫人員的崗亭推倒。

至於發燒的幼兒最後是否得以外出就醫,目前情況不明。

12日也曾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廣州一名母親抱著9個月大的嬰兒,對著小區門口的防疫人員哭訴,孩子發高燒卻出不了門,她是應該拿把菜刀衝出去,還是抱著孩子去跳樓?一名防疫人員稱自己「也沒有辦法」,堅持讓她去找居委會。

14日還有一段視頻顯示,在一家不明地點的醫院大門口,一名老年男子質問醫院工作人員,自己的孩子高燒38.8攝氏度,爲什麽不能進醫院看病?醫院人員根本不予理睬。

11日中共公布所謂的「優化防疫二十條」,但堅持所謂的「動態清零不動搖」。廣州市目前疫情迅速升溫,當局自然「清零」壓力巨大,不斷提升封控強度。

中共的「優化防疫二十條」規定取消「次密接」,廣州市於是下令解除「次密接人員」的集中隔離。但廣州海珠區隨即要求準備50所學校,以「安置」解除隔離的人員,令人懷疑這些「次密接人員」是否真的獲得了自由。

另有消息顯示,重慶市部分地區將「次密接人員」轉為「密接人員」,結果這些人不但沒有解除集中隔離,反而增加了隔離天數。

另外,「二十條」也要求取消「中風險區」。但網傳消息稱,廣州、北京和山東部分地區將「中風險區」改成「高風險區」,繼續封控。

許多網民擔憂,只要北京當局不放鬆「清零」高壓,地方官員為保烏紗帽而加碼封控的情況就會繼續存在。

目前各地政府對「二十條」的「理解」似乎有所不同,執行情況一片混亂。有的地方變換策略,繼續加強封控。有的疫情較輕的地區則開始有所放鬆。目前有的城市已宣布「取消」全員核酸檢測。有的城市宣布「暫停」全員檢測,似乎顯示還處在觀望的狀態。

其中,執行新規定「力度」最大的城市,是每天只通報幾例新增感染的石家莊市。目前該市已經宣布取消全員核酸檢測,下令幼兒園復課,默許小區解封。當地許多已經習慣封控的市民,反而產生恐懼情緒,不敢出門,以爲當局要「躺平」,「不管百姓死活」。當地政府不得不出面安撫人心,重申堅持「清零」。

北京當局出台「二十條」,外界也有不同的解讀。有人認爲當局為救經濟不得不逐步放棄「清零」,但也有人認爲只不過是「中央和地方合演雙簧」欺騙民衆。

網絡消息顯示,廣州和鄭州等地仍在大規模修建隔離方艙,重慶也在加緊培訓大批新的防疫人員。

中共國家衛健委還宣布,計劃2025年實現全國每人擁有一個「功能健全的電子健康碼」。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