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路連續2天傳出爆炸 引發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4日訊】日前,上海地鐵傳出劇烈爆炸聲,並夾雜著火光與濃煙,隨後,南昌西站高鐵也在12日晚發生了爆炸事故,引發民眾恐慌

12日晚上8點多,南昌西站鐵路旁一個變壓器突然起火,持續發出爆炸聲,現場火光衝天,還不斷冒出滾滾濃煙。畫面顯示,有民眾在附近圍觀,也有很多人倉惶逃離。

火災在一個小時後撲滅。調查稱,火災是相關設備短路起火,引燃周邊雜草所致。火災導致的斷電,造成途經南昌西站的部分列車出現晚點。

而就在前一天,11日上午,上海地鐵11號線也因供電設備故障,連續傳出巨大爆炸聲響,接著冒出火光與濃煙。

有民眾表示,在中國,當局不把百姓當回事兒,他只能儘量不出行。

南昌市民邵先生:「下午我就要坐高鐵,嚇死我了,所以只能賭命運了,我們有什麼辦法呢?儘量不出行,非必要不出行。只要它不脫軌,不撞向什麼東西,只是變壓器爆炸,車廂裡面沒著火,老百姓都會感到還好、還好,撿回一條命,還能怎麼著呢。」

也有市民猜測,這起爆炸事故可能與技術、操作不當、材料質量不佳有關。

南昌市民龍先生:「這裡面肯定牽涉到一些技術方面的東西,或者是操作不當啊,都有可能造成這些事故。有可能現在晶片不好買了,然後國產的替代呀,或者什麼材料,就是說不一定是硬體的,控制系統出了問題引起的這些故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