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连续2天传出爆炸 引发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4日讯】日前,上海地铁传出剧烈爆炸声,并夹杂着火光与浓烟,随后,南昌西站高铁也在12日晚发生了爆炸事故,引发民众恐慌

12日晚上8点多,南昌西站铁路旁一个变压器突然起火,持续发出爆炸声,现场火光冲天,还不断冒出滚滚浓烟。画面显示,有民众在附近围观,也有很多人仓惶逃离。

火灾在一个小时后扑灭。调查称,火灾是相关设备短路起火,引燃周边杂草所致。火灾导致的断电,造成途经南昌西站的部分列车出现晚点。

而就在前一天,11日上午,上海地铁11号线也因供电设备故障,连续传出巨大爆炸声响,接着冒出火光与浓烟。

有民众表示,在中国,当局不把百姓当回事儿,他只能尽量不出行。

南昌市民邵先生:“下午我就要坐高铁,吓死我了,所以只能赌命运了,我们有什么办法呢?尽量不出行,非必要不出行。只要它不脱轨,不撞向什么东西,只是变压器爆炸,车厢里面没着火,老百姓都会感到还好、还好,捡回一条命,还能怎么着呢。”

也有市民猜测,这起爆炸事故可能与技术、操作不当、材料质量不佳有关。

南昌市民龙先生:“这里面肯定牵涉到一些技术方面的东西,或者是操作不当啊,都有可能造成这些事故。有可能现在晶片不好买了,然后国产的替代呀,或者什么材料,就是说不一定是硬体的,控制系统出了问题引起的这些故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