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 民主黨保住參院控制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4日訊】首先來關注美國中期選舉。週六(11月12日)晚上,民主黨參議員馬斯托在內華達州勝出。至此,參議院的選情塵埃落定,民主黨將在未來兩年繼續掌控參議院。

週六晚上,多家美國媒體預測,民主黨籍參議員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將在內華達州成功連任,她以48.8%比48.1%的微弱優勢擊敗共和黨挑戰者、前州總檢察長拉克索爾特(Adam Laxalt)。

在此之前,民主黨參議員馬克·凱利(Mark Kelly)已經在亞利桑那州的選戰中勝出。至此,民主黨已經拿到了參議院50個席位,因為副總統賀錦麗手握打破僵局的一票,民主黨已經保住了參議院的控制權。而將於12月6日舉行的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則不會響參議院的歸屬。

正在柬埔寨參加東亞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在週日(13日)表示,對這一消息感到非常高興。

美國總統拜登:「我對這個結果並不驚訝,我對大選的投票率感到非常高興,我認為這反映了我們候選人的素質。」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民主黨)保住參議院多數席位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出色的候選人,二是我們的議程和成就。」

眾議院方面,計票工作仍在進行中。共和黨目前取得211席,較有204席的民主黨更加接近218席的過半席次。預計最終結果可能需要幾天後確定。如果共和黨成功控制眾議院,拜登政府未來兩年的立法議程將遭遇阻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