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福建書記尹力接任北京市委書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3日訊】中共二十大後,地方高層的人事接連調整。官方通報,二十大上剛進入政治局的前中共福建省委書記尹力,將接替蔡奇擔任北京市委書記

中共官媒新華社下午報導,蔡奇不再兼任北京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尹力兼任北京市委委員、常委、書記。

前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中共的二十大後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

今天稍早中共官方已宣布,尹力不再兼任福建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由國務院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周祖翼任福建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中共二十大上,許多出身福建的官員獲得晉升。習近平曾經主政福建。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60歲的尹力畢業於山東醫科大學,是一名公共衛生專家。2003年大陸SARS疫情爆發後,當時在美國哈佛大學做訪問學者的尹力回國出任衛生部辦公廳副主任,後又擔任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副主席。

之後,尹力又出任衛生部辦公廳主任,衛生部副部長、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國家衞計委副主任,2015年空降四川擔任省委副書記,翌年升任省長,2020年11月擔任中共福建省委書記。

今年8月,尹力曾在中共黨刊《機關黨建研究》刊發署名文章,吹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篇就是「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此文一出,許多中共內部人士認為尹力可能進入政治局。

中共二十大後,尹力升任政治局委員。港媒稍早一度曾預測,尹力可能接替主管教育、體育、文化、醫療衛生的孫春蘭,出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現任中共副總理孫春蘭明年退休。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