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福建书记尹力接任北京市委书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3日讯】中共二十大后,地方高层的人事接连调整。官方通报,二十大上刚进入政治局的前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将接替蔡奇担任北京市委书记

中共官媒新华社下午报导,蔡奇不再兼任北京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尹力兼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前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中共的二十大后升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

今天稍早中共官方已宣布,尹力不再兼任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由国务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周祖翼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中共二十大上,许多出身福建的官员获得晋升。习近平曾经主政福建。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0岁的尹力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是一名公共卫生专家。2003年大陆SARS疫情爆发后,当时在美国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的尹力回国出任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后又担任过世界卫生组织(WHO)执委会副主席。

之后,尹力又出任卫生部办公厅主任,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国家卫计委副主任,2015年空降四川担任省委副书记,翌年升任省长,2020年11月担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

今年8月,尹力曾在中共党刊《机关党建研究》刊发署名文章,吹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篇就是“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此文一出,许多中共内部人士认为尹力可能进入政治局。

中共二十大后,尹力升任政治局委员。港媒稍早一度曾预测,尹力可能接替主管教育、体育、文化、医疗卫生的孙春兰,出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现任中共副总理孙春兰明年退休。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