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平台FTX破產後 6億美元不翼而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3日訊】週六(11月12日),全球第三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遭到駭客入侵,有超過6億美元的資金流失。週五(11日),FTX已宣布破產,各界投資人損失慘重。

11月12日,加密幣交易平台FTX傳出,遭受駭客攻擊,出現可疑的資產轉移,區塊鏈分析公司Nansen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流出了6.59億美元。

FTX官方,呼籲用戶刪除FTX應用軟件,也不要訪問官網,以免下載了木馬程序;並且表示,還在調查事件。

除了一般投資人,一些區塊鏈相關項目也因為使用FTX官方錢包,同樣會受到衝擊,並且不排除連鎖反應。

網上則有很多質疑聲,擔憂是內部人員監守自盜。

早前FTX面臨投資人擠兌,大量撤資,72小時內撤走60億,與此同時競爭對手幣安(Binance)放棄了收購計劃,使FTX難以籌到救命資金,最終宣告破產。

另外路透社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FTX有大量資金消失,公司創始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將100億的客戶資金,悄悄轉移到他的貿易公司「阿拉美達研究」(Alameda Research),而其中約有10~20億就此消失。

FTX的崩壞,也拖垮整個加密幣市場,比特幣持續下跌,週六的交易價($16,831),較去年11月的歷史高點,下跌超過75%。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