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翻轉人生!科大碩士生苦練技能奪國際金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台灣高雄科大有位碩士生,獲得國際技能競賽金牌獎,不過他從小不愛讀書,最後是在職業高中找到了感興趣的事情,一起來看他的故事。

高雄科大碩士生張建雄:「我覺得興趣才是驅使你向前最大的動力。」

以興趣為動力的張建雄,他說國小、國中,成績總是在後段班,覺得讀書是件苦差事,高中半工半讀就讀秀水高工建教班,在技能方面找到興趣,在全國技能競賽拿到金牌。

高雄科大碩士生張建雄:「從這些開始萌芽的興趣裡面,再找尋更大的樂趣,最後你就不會覺得說在製作的過程,還有在設計的這些過程是痛苦的,甚至你會樂在其中。」

保送高雄科大後,為了一圓國際金牌夢,一邊念碩士一邊苦練技術的張建雄,從車床跨足集體創作競賽,兩年國手訓練全年無休,最終在國際技能競賽中,獲得「集體創作」金牌。除了張建雄,另外一位參加國際競賽的還有雲科大陳詩凱,也拿下木窗木工金牌。

雲林科技大學學生陳詩凱:「技能競賽只能比一次,國內賽那時後也很可惜,沒有拿到金牌,所以自己很想拚一塊金牌,所以我就繼續比國際賽,然後很高興有拿到世界金牌這樣子。」

秀水高工傑出校友董川百:「技能的這些同學們,將來如果出社會,他兢兢業業地在自己的崗位上來耕耘的話,相信他以後,會拿得到更多的黃金,會得到更多的報酬。」

秀水高工也特別在學校運動會,全校師生面前頒贈由企業家捐贈的黃金,希望拋磚引玉,鼓勵學生勇敢築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