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掌控參議院?內華達和亞利桑那州成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再來關注美國中期選舉,目前仍沒有塵埃落定。在眾議院,共和黨似乎將獲得多數席位,但是參議院的控制權,競爭激烈,有三個州的選情成為關鍵。

亞利桑那州還有60多萬張選票沒有統計。而這些選票究竟會傾向於哪個黨候選人,還很難預料,因為在過去的選舉中,兩種結果都有。所以,有人認為,亞利桑那州最後的計票結果,將成為決定誰能贏得參議院和衆議院選舉的關鍵。

亞利桑那州人口最多的馬里科帕縣仍在計票。當地選舉官員說,週五將處理選舉日當天投的大約29萬張選票。

高級選舉官員比爾·蓋茨:「明天是老兵節,這裡要放假。我們將在週六和週日工作,處理這些選票,以便能夠處理我們正在處理的40到41萬張選票。」

他解釋說,計票進展緩慢,是因為對郵寄選票要進行專業檢查,對信封外面的簽名和選民登記檔案中的簽名進行比較,需要時間,但必須遵照正確程序來做。預計數天後才能出最終計票結果。

內華達州,週四晚完成了84%的選票工作,內華達州前總檢察長、共和黨候選人拉克索爾特得票49.2%,現任參議員、民主黨人凱瑟琳·科特斯·馬斯托得票47.8%。

當地選舉官員表示,週六下午5點之前送達的郵寄選票將計算在內,這些選票超過一萬張,所以最後計票結果還需要幾天才能出來。

克拉克縣選民登記官喬·格洛里亞:「我要等到週六才能停止收郵件。我要到下週一才能停下來糾正錯誤。我最早要到下週三才能計算臨時選票。」

如果兩黨在這兩個州還是不分勝負,參議院最終控制權將取決於12月6日喬治亞州的決選。

屆時民主黨候選人沃諾克和共和黨候選人沃克的對決,將一錘定音。

民主黨候選人沃諾克:「所以,我需要你們再堅持四個星期來支持我。」

共和黨候選人沃克:「他們說我們在打加時賽,我們是在打加時賽。就是說我們要決選。嘿,我就擅長這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