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高校封校物資短缺 相繼發起募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鄭州疫情持續延燒,多所高校封校20多天,導致物資短缺,很多學生紛紛要求返鄉。最近,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和中原工學院相繼發起募捐,呼籲各界伸出援手。

9日,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校友總會發出公開信說,近三萬名師生被封在校,實施靜默管理,資金吃緊,物資短缺狀況日益突出,呼籲各界捐款捐物。

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李老師:「主要就是缺一些防疫物資,還有一些生活的用品,吃的方面,食品啦,資金最好,外地的物資很多,收到了,能進來。」

鄭州中原工學院也有兩萬多名學生被封在校,急需保暖衣物等日常用品,以及防疫用品和食品,5日,也曾發起募捐

鄭州中原工學院張老師:「我們現在缺人力,然後物資基本上已經備齊了,徵集過一段了嘛,資金我們有,只是說買東西呢困難,現在校友們已經捐得差不多了。」

鄭州財經技師學院傳出陰陽混住,很多學生檢測陽性,被隔離在教室,發燒時沒有藥物,又沒有食物,8日,想出校門的學生被老師毆打,隨後校方否認,但學生發視頻反駁。

鄭州財經技師學院學生:「他不讓陰性回去,然後他們就想要偷偷跑出去,跑出去被領導發現了,然後領導就打他們,整個學校基本上全陽了,我們整個宿舍都是陽性。」

8日,鄭州黃河科技學院出現大批學生離校潮,很多學生在火車站被攔截、被小區拒收,因為吃不飽,物價高漲等原因,很多學生紛紛在網上留言要求返鄉。10日晚,鄭州升達經貿管理學院宿舍傳出淒厲的喊樓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