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趙紫陽祕書鮑彤病逝 六四一代紛悼念 微博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北京彈窗返家無期 竟從廣州繞經韓國曲線成行

北京市在防疫上採取嚴厲「彈窗」措施,讓許多外地的北京民眾有家歸不得。有人乾脆「曲線回家」,從廣州先飛往韓國再回北京,理由是「至少回得了家」,被網友瘋傳並引發熱議。

新疆驚現通行證黑市 分析:社會管控超文革

新疆多地疫情封控已近90天,「離疆證」成黑市新寵。近日,一名新疆女子因需離疆陪父就醫,向一位熟人求助,遭索價3000元和性勒索。還有視頻曝光,一名新疆男子自稱賣了8000多張通行證,事件發酵,令輿論譁然。極端防控再釀悲劇。一名新疆男子確診後,到當地隔離點八天後死亡,家人質疑遭延誤救治。

趙紫陽祕書鮑彤病逝 六四一代紛悼念 微博封殺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祕書鮑彤,11月9日在北京去世,享壽90歲。「六四一代」紛紛在網上悼念,但在中國,微博則封殺相關新聞討論。在當局嚴控下,其友人擔心將無法出席15日舉行的告別式。鮑彤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因反對當局武力鎮壓而遭判刑,晚年經常發表時政評論,也曾多次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二十大胡錦濤被架走事件 新的細節流出

中共二十大閉幕會上,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被架出會場」,令海內外輿論譁然。日本資深記者峯村健司刊發報導,揭示事件內幕。他採訪到,胡錦濤在閉幕當天上午才得知政治局委員人數為24人,比以前少一人,也就是胡春華被降職。而閉幕上胡錦濤想翻開那份被稱是政治局委員名單的紅色文件確認,卻被一旁栗戰書阻止。有唇語專家解讀後指出,栗戰書當時很可能是說:「別看了,都決定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