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田原城 秋日賞菊趣味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金秋時節,日本神奈川縣的小田原城各色菊花正在盛開,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賞,節目的最後,一起去欣賞美麗的菊花。

乳白色、黃色、淺粉色、粉紅色等各種顏色的厚物菊花,優雅綻放。花瓣紋路清晰、朝向花芯簇擁著開放。管物菊花,圍繞杯狀花芯,管瓣呈放射狀向外優美伸展、瓣尖捲曲並有彈性。懸崖造型的菊花,花朵均勻分布在花的根部與枝頭,展現出頑強的生命力。

三段菊,展現了天人合一的世界觀。一株根莖分出三枝,最高的一朵代表「天」,其次是「地」和「人」,讓花朵同時開放是栽培的關鍵。七段菊,花枝筆挺、花朵飽滿、花色亮麗。中間一朵為最高是栽培的難點。

展會上,匯集了不同種類的大、中、小菊,古典菊、盆栽等約647株作品。精美的菊花,惹人憐愛,更離不開花匠的悉心照料。

小田原清香會會長石川泰一:「把菊花作為家族的一員對待。每天起來後吃早飯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菊花,檢查下菊花的健康狀況、是否有病蟲害等等。因為人被蚊子叮咬了還會覺得痛,菊花如遇病蟲害也一樣會痛。」

小田原市觀光協會觀光推進副經理朝尾直也:「菊花展有著很久的歷史。在小田原城這個特別的地方展出,市內外遊客都能大飽眼福。」

在城內,除了賞菊,還可變身成配戴寶劍、身穿盔甲的武士,抑或是黑衣忍者,投擲忍者飛鏢,諸多體驗項目讓遊客們樂此不疲。

遊客:「第一次來看這樣大規模的菊花展,從中能感到花匠在培育過程中非常用心。」

遊客:「今天在這裡非常開心。」

據史料記載,有長壽象徵的菊花在奈良時代末期從中國傳入日本,如今作為日本王室的家紋被人們熟知。

本次菊花展截止到本月15日。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神奈川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