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美國科技界又迎來一波大裁員臉書母公司Meta週三宣布裁員超過1.1萬人。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科企大裁員又一波 Meta擬裁減逾1.1萬人

因陷入成本飆升、廣告市場疲軟等困境,臉書母公司Meta週三宣布將裁員超過1.1萬人,佔員工總數的13%。Meta的CEO扎克伯格說,被裁掉的美國員工將獲得16個星期的遣散費,以及6個月的健康保險等。這是Meta成立18年來首次大裁員,也是今年科技業規模最大的裁員之一。此前,微軟和推特等科技巨頭,已經裁減了數以千計的員工。

收購推特馬斯克賣價值40億特斯拉股票

在收購了推特後,特斯拉CEO馬斯克出售了價值近4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根據週二公開的監管文件,馬斯克在11月4日至8日賣出至少1,950萬股特斯拉股票,總價值達39.5億美元。今年早些時候,馬斯克已經出售了價值15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不過,這些股票出售,仍然佔馬斯克在特斯拉持股的一小部分。

推特將推出灰勾標籤 面向政府和媒體

推特決定推出每月8美元的藍勾認證服務後,又將推出灰色勾勾標籤,標籤後面標注「官方」一詞。這種標籤將只分配給政府、商業公司、主要媒體和公眾人物等經過驗證的帳號,不能通過購買獲得。此舉旨在減少對公眾人物可能被冒充的擔憂。

迪士尼流媒體訂閱成績亮眼 難抵季度虧損

迪士尼的流媒體服務迪士尼+(Disney+)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迪士尼第四季財報顯示,迪士尼+增加了1200萬個新訂戶,目前全球範圍內,迪士尼已經擁有超過1.6億訂戶。不過,迪士尼+的盈利狀況不佳,在第四季度虧損了10.5億美元。但迪士尼仍然樂觀,隨著聖誕季的到來,包括《阿凡達2》的多部大片將在迪士尼+上放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