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鄭州數萬學生集體衝崗離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

廣州疫情多處爆發 荔灣區全域封控

中國大陸疫情再起,官方公布的病例日數明顯增加,廣州、北京、鄭州、重慶、呼和浩特等地成爲重災區。

11月9日,這些城市機場的航班被大面積取消,其中鄭州取消98%,呼和浩特取消95%。

廣州官方通報說,當地新增本土病例2637例,涉及8個區21個街道。

8日起,已經對多個區域實行臨時管控管理。疫情嚴重的荔灣區從9日到13日,全域嚴格控制人員流動,暫停地鐵公交服務。

北京市多家醫院停診 景區關閉

北京官方公布的病例雖然沒有廣州多,但當地多家醫院宣布停診,景區通告關閉。其中,北京大學國際醫院11月9日宣布發熱門診停診,北京仁和醫院、東城中醫院8日起停診,還有北京安貞醫院、昌平醫院、地壇醫院、中日友好醫院、北京航天總醫院也都宣布停診。

另外,9日當天,北京市王府井百貨大樓、雍和宮、地壇公園、坡峰嶺、雁棲湖、八大處二處靈光寺、四處大悲寺等景區,也都發布關閉通知。

鄭州數萬學生集體衝崗離校

而在重災區河南鄭州,則再次發生數萬人逃離事件。當地民辦學校黃河科技學院,11月8日,3萬多名學生集體離校。造成學校周邊道路,人潮擁擠、出租車、接學生的私家車,佔滿街道。

學生在網上發消息說,剛開始的時候,學校允許離校,但到中午,學校又開始攔著不讓學生離開。到了下午,就發生了學生集體衝出學校門崗事件。

據大陸媒體報導,鄭州在校大學生有70萬左右,當局擔心,他們對社會造成影響。目前河南很多地市,已經宣布對黃河科技學院、鄭州財經學院、鄭大、鄭州輕工業大學等返鄉人員緊急進行排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