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習要全軍全部精力備戰 針對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8日(星期二),亞太時間是11月9日(星期三)。

今天焦點:要開戰?習做全軍總動員;內部遇重大問題?習目光瞄準了他;共和黨已做好計劃,關鍵就看一點。

習近平今天帶領中共軍委全體成員高喊,全軍「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勁」。習近平突然做全軍總動員的目的是什麼?真要開戰了嗎?內事不決罵資本,外事不決罵美帝,習近平這麼做的背後,遇到了什麼大事呢?

要開戰?習近平全軍總動員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軍委7名成員今天(8日)下午視察了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習近平又提高了調門,要求全軍所有的精力、所有的勁頭都用到打仗上面,感覺就是習近平很急迫。

除了已知的三個頭銜之外,習近平又有了一個新的頭銜。他以中共軍委主席、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總指揮的身分表示,中共軍委全部出動到軍委聯指中心,就是要亮明「決心態度」,「全面加強練兵備戰」。

習近平要求要從「全局」出發,戰略部署國防和軍隊建設。「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在部隊落地生根」,要把聯指中心建設成「絕對忠誠」、「敢打必勝」的指揮機構。

習近平這裡強調「絕對忠誠」,表明他對軍隊還是不放心,所以才強調要讓二十大精神「在部隊落地生根」。其實就是在暗示軍隊,必須維護習核心的絕對權威地位,一切聽習「總指揮」的命令。習近平指向哪裡,軍隊的槍就打向哪裡。

習近平表示,世界「大變局加速演進」,中國的「安全形勢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增大,軍事鬥爭任務艱鉅繁重」。所以習近平要求全軍要「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勁」。

此前,習近平也多次對中共軍隊提出各種要求,比如「練兵備戰」、「備戰打仗」等等。但這一次比前幾次的說法似乎更有緊迫性,要求「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勁」。

如果我們換一種說法,表達得可能更清楚。所有工作都以打仗為中心,除了打仗之外,其它工作都先放下,就是這麼一種感覺。也就是大敵當前、馬上就要開戰了。

習近平的這個說法,就是很急的一種感覺。從一定意義上說,習近平在給全軍做總動員。

內部遇重大問題?習目光瞄準了他

習近平表現出如此強烈的緊迫感,是真的要對外開戰嗎?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確實是要對外開戰;另一種可能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先說第一種可能,如果確實要對外開戰,那只能說明習近平在內部遇到了非常大的問題。必須用戰爭的方式,來轉嫁危機,逼迫內部達成統一,對他進行支持。

中共二十大上胡錦濤的那一幕,大家應該都記憶猶新。這就是內部反對聲音的體現,儘管後來把胡錦濤給架走了,並且說胡錦濤的身體出現了狀況,但這根本掩飾不住中共的內部分裂。這裡我不再贅述,之前已經有過分析了。

我們知道中共有一個轉嫁危機的作法,它屢屢得手。用一句話來概括,就是「內事不決罵資本,外事不決罵美帝」。

每當國內出現中共很難處理的大事件,中共都會把責任推到「資本」頭上。把責任歸咎到資本家頭上,讓人們去恨資本家、去恨有錢人,大家可以回憶一下,每一次事件都是如此。中共把責任推得光光的,永遠是「偉光正」。

但「資本」背後是中共的權力在支撐,「資本」是權力的附庸,中共讓它幹啥就幹啥,讓它怎麼幹就怎麼幹。所以中共經常搞這一手,跟「資本」唱雙簧,一邊罵資本家轉嫁危機,而另一邊官商勾結,支持「資本」壟斷。

而當國際上遇到什麼問題的時候,中共都會把責任推給美帝。它或者直接批評指責美國,或者對美國指桑罵槐,反正都是美國在「搗鬼」,都是美國不好。中共用這種方式,把一群小粉紅玩得一轉一轉的。

我現在不能確定北京領導人究竟遇到了什麼問題,但是如果確實要準備打仗了,那就一定是內部遇到了重大問題。必須用打仗的方法轉移人們的注意力。

不過我更傾向於第二種可能,習近平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11月15日、16日,在印尼峇里島要舉行G20峰會,習近平和拜登將在會議期間舉行會晤。今天(8日)印尼總統再一次確認了,拜登和習近平都會出席會議。

我們都知道現在中共在國際上的情況,非常孤立,這是非常難受的。我們很多人有這樣的感受,到一個陌生的環境裡,做什麼事都不那麼自然。所以我們都願意結識朋友,希望跟更多人交往。

同理,中共被國際孤立,這種尷尬和難堪,我們都能想得到。所謂「自力更生、艱苦奮鬥」,那是在被逼無奈的情況下,一種自我解嘲和找台階下。

也就是說,習近平是很希望跟拜登談的。但是怎麼談呢?習近平手裡沒有談的籌碼,如果談,只能是伸著腦袋被拜登「彈」。那怎麼辦?沒有籌碼就製造籌碼。

以前我曾分析過美中台「大三角」關係。中共每次想跟美國談判的時候,都會把台海形勢搞得很緊張,這次很可能也是這樣。也就是說,習近平鼓動軍隊把所有精力、所有勁頭都用到打仗上,就是為了製造一種緊張空氣,然後好跟拜登去討價還價。

習近平的算盤打得是不錯,但是這能改變中美關係嗎?我們來看一個情況。

共和黨已做好計劃 關鍵就看一點

昨天(7日),來自威斯康星州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加拉格爾表示,如果共和黨在本次中選贏得多數地位,麥卡錫有希望成為眾議院議長。屆時他將成立一個針對中國的「特別委員會」,應對來自中共的各種挑戰。

加拉格爾強調,這個中國委員會將是目前成員只有眾議院共和黨人的「中國工作組」的升級版。這位情報和軍事委員會成員對美國之音說,「那會是一個很棒的計劃」,在中國有關的議題上,共和黨將與民主黨展開合作。整合眾議院各個委員會的管轄治權,應對中共所構成的挑戰。

今天就是美國的中期選舉日,如果沒有上次美國總統大選的情況,今天晚上就會知道準確的結果。當然如果發生意外,選舉結果可能要在幾天甚至更長一點的時間後才能知道。

但是多項民調預測,共和黨拿下眾議院控制權的可能性相當高。美國民意調查網站538預測,共和黨最終有80%的機率比民主黨多出1至33席。

如果這個預測準確,那麼「特別委員會」可能很快就會成立。如果共和黨再控制了參議院,那麼未來我們就將看到這樣的情況,不管拜登是否出於真心本意,他可能都會對中共越來越強硬。

因為國會兩院被共和黨控制的話,他的內政外交都不會像現在這麼容易,因為有國會對他進行制衡。如果共和黨人不滿意,他們就會否定拜登的一切做法。

這樣的情況,拜登可能只剩下對中共強硬這一點了,而這一點是國會兩黨兩院高度一致的。所以拜登如果想有什麼作為,可能只有對中共強硬這一個方面了。

但是人們都在關注一個問題,2020年大選的情況會不會再次出現,因為這直接影響到開票結果。而選舉的結果不僅事關美國未來社會的走向,也事關美中關係的發展,甚至影響到中共會不會深度閉關鎖國的問題。

而這個背後,又牽涉到中國人的切實生活問題、子女留學和移民的相關問題等等,牽涉面非常廣。所以這場選舉非常非常的重要,不管身在美國還是身在中國,都應該關注這場中期選舉。

今天晚上8點到12點,新聞看點頻道將直播中期選舉夜特別節目。多位熟悉美國的資深評論人士和知名的自媒體大咖們聚在一起,關注這場舉世矚目的美國中期選舉。我也會在節目中出現,請大家鎖定新聞看點頻道。

以上就是今天暫時跟大家分享的內容了。感謝大家的收看,咱們稍後再會。

*********************
請移步乾淨世界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內容了。我們的節目每天在乾淨世界新聞看點頻道也會完整上傳,網址鏈接就在視頻下方。您找到「顯示完整資訊」,點擊之後會看到我們不同的聯繫方式,其中就有「乾淨世界」的鏈接。只要點擊網址,就可以跳轉過去了。

YouTube的限制太多,有很多內容都是禁忌話題,不能談。而乾淨世界給我們的條件非常寬鬆,只要不是宣揚色情、暴力和犯罪的內容,我們都可以談的。所以以後我們會側重在乾淨世界這個平台。

拜託大家為我們點讚並訂閱一下,當然更希望大家幫我做一點推廣,告訴您周邊的朋友,在乾淨世界也有新聞看點頻道了。據我所知,有很多的大V、大咖都在往乾淨世界慢慢轉移,所以希望大家都訂閱一下。

我注意到有朋友反饋,擔心在乾淨世界註冊會洩露個人信息。其實我告訴大家,這個平台是非常安全的。註冊雖然需要提供信息,但只是為了進行確認的,乾淨世界是非常注重保護用戶信息的,請大家儘管放心使用。

就是因為這個平台有兩個優點,「乾淨」並且「安全」,沒有宣揚色情、暴力和犯罪的內容,而且注意保護用戶信息,所以我才向大家推薦這個平台的。

乾淨世界這個平台雖然起步時間不長,但是現在已經有了非常豐富的節目,想看什麼應有盡有。建議大家可以去嘗試一下,體驗體驗新平台的感覺。

另外,還要跟大家說,我的會員頻道「沐陽看點」也在定期更新,有不少我們獨家的內容,比如五代人演繹天命系列,台灣研發核武器的祕密等等。也希望大家訂閱支持一下,您每個月省下一杯咖啡的錢,就可以幫助到我們。

好了,觀眾朋友,更多的不說了,咱們乾淨世界見。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