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民企末日?中共公私合營為打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抖音快手「被入股」,騰訊京東「被合作」,習近平要吞併科技巨頭?公私合營重出江湖,五項算計別低估?備戰狂割韭菜,中國外商台灣快逃?《世界十字路口

二十大之後,多家中國網絡科技巨頭相繼傳出被國企入股,或者與國企展開合作計劃,引發國內外高度關注,擔憂毛澤東年代的「公私合營」是否捲土重來?究竟,「公私合營」是什麼?為什麼外界這麼擔心「公私合營」?習近平真的要搞公私合營嗎?中共國企與這些科技巨頭民企的密集合作,又藏著哪些深層算計?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在過去這幾天,您知道中國最敏感的關鍵詞是什麼嗎?就是「混合所有制」和「公私合營」這兩個詞。因為中國幾個指標性的科技巨頭,包括阿里巴巴、騰訊、京東還有視頻平台抖音和快手等等,都相繼傳出跟國企合作,或者被國企入股,也就是黨國體制介入了民企的經營,引發市場的震驚。

像微信和QQ的母公司騰訊,11月2日就宣布與國企通訊公司「中國聯通」合作,設置新的合營企業,從事「內容分發網絡」和「邊緣計算」的業務。而新公司分別由騰訊持股42%,中國聯通持股48%,公司員工持股10%,也就是公司股權同時由政府與民企持有,所以又叫做「混合所有制」公司。

這種由政府跟民間同時持股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公司,立刻讓許多人聯想到1950年代毛澤東搞的「公私合營」,也就是共產黨要把私人企業吞併的過程。當時共產黨聲稱要跟民營企業合作,入股少數的股份,但是企業的經營權就落入共產黨的手中。因為雖然黨國政府的股份少,但黨國背後是整個國家暴力跟鬥爭屠殺的恐怖統治,那有誰敢得罪、敢反抗呢?

因此啊,民營企業就這樣被黨國給生吞活剝了,企業的營收與獲利絕大多數都歸給了黨國政府,企業的股東們只能每年獲得一點微薄的利息,大約5%左右。所以,現在中共搞的「混改」企業,就會讓人想到70年前的「公私合營」,而「公私合營」就是共產黨掠奪人民財富、消滅民營企業家的鬥爭手段,也因此這次騰訊跟中國聯通的合作,立刻引發海內外熱議。

而且,就在前一天,市場也傳出京東科技和中國移動集團的上海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要在數字政府、大數據、數據中心和雲計算等領域展開合作。這個消息雖然只是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還沒有真的拿錢出來合資或者彼此買賣股份,但騰訊和京東都紛紛跟政府、國企合作起來,當然讓人嗅到不尋常的氣氛。

接著,阿里巴巴也一度傳出跟國企中國電信要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但稍後中國電信就出來否認,說這是謠言,沒這回事。

不過稍後又傳出,隸屬官方的北京廣播電視台,入股短視頻平台「快手」,北京廣播電視台持股只有1%,大股東北京華藝匯龍公司則持股99%。聽起來,官股只有1%,好像沒什麼,對吧?但是這1%的股份就可以壓倒其它的99%,為什麼?

因為這1%代表的是共產黨整部黨國機器,在共產黨的恐怖壓力下,數學是可以「經脈逆行」的,99%會遠遠小於1%。而且,如果這99%的股東不聽黨的1%,那麼黨就可以動用各式各樣的司法機器、輿論機器、公安機器去對付那99%,甚至把整家公司查封搞垮。

大家回想一下,兩年前馬雲的螞蟻集團要上市,卻被臨時官方叫停、下令整改,整到現在還不能上市;而滴滴出行去年偷偷到美國上市,結果立刻被北京修理,所有App下架,逼得滴滴只能宣布退出美國股市。而螞蟻跟滴滴,都是官方沒有持股的民企,就已經能被整成這樣了。

所以黨國持有的這1%股份,實際上是一種「超級黃金股」,說準確一點,是「超級紅金股」,可以用極少的股份,支配、指揮一整家公司的資源。

而且,早在2021年,另一個視頻平台抖音,就一樣被插股了1%,而插股的公司叫做「網投中文」,網投中文背後的大股東,就是央視旗下的央視頻融媒體發展公司。而且,央視控制的「網投中文」,還對微博的子公司「北京微夢創科公司」入股了1%。

換句話說,抖音、微博、快手都被黨國企業插入了1%的「超級紅金股」,就像被插入木馬病毒一樣,這些企業都變成黨可以直接或間接介入經營的公司。而且騰訊跟京東也都已經跟國企展開合作,而阿里巴巴雖然否認跟國企合作,但是阿里和馬雲在螞蟻金服被修理之後,現在也是乖乖「姓黨」或「姓習」了。

因此,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一股鮮明的「公私合營」巨浪,正重新在今天的中國二度上演,而且巨浪首先席捲的對象就是中國的幾大網絡科技巨頭。為什麼這樣呢?為什麼習近平一再強調要「現代化」,但說的跟做的卻是兩回事,反而要把毛澤東年代「公私合營」的老古董,搬到現代來重演呢?其實很簡單:

原因一:加強監管科技巨頭 杜絕權貴富可敵國

第一個原因,習近平要加強監管這些科技巨頭,防止資本嚴重擴張,壟斷了市場,避免造就一批富可敵國的權貴,這樣才能確保他未來幾年的政治安全,同時維護金融與經濟安全。

畢竟啊,習近平在2015年夏天曾經遭遇一場巨大股災,中國股市市值消失了2.7兆美元,後來證實這是一場人為的「金融政變」,而政變的幕後黑手就跟明天系的富商肖建華和江澤民派系有關。所以習近平後來開始陸續對這些富可敵國的巨商富賈下手,避免他們揮舞手裡的龐大資本,威脅習的政權安全。

原因二:嚴控政敵 反貪截斷對手資金來源

第二個原因,習近平要嚴控政敵,以反貪腐名義截斷對手資金來源,維護他的政治安全。這是個很簡單的道理,不論是打仗還是搞政變,都得有錢才能辦事,對不對?所以習近平過去這十年除了以反貪腐名義來逮捕政治對手,同時也以反貪的名義來截斷對手的金流錢脈。

像北京去年阻止螞蟻集團上市,其中一個主因就是螞蟻集團背後,有一批中共權貴躲在裡頭,包括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以及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等人。也就是說,習近平的政治對手有不少人都躲在這些科技巨頭背後,在悄悄地蓄積財富、蓄積他們對抗習近平的資本。所以習拿這些企業來開刀、搞公私合營,其實是為了加強監管政敵、截斷他們的經濟資本,好維護他的政治安全。

原因三:搞共同富裕 讓民企成為政府取款機

第三個原因是要搞「共同富裕」,要用「國有資本插股民企」的方式來指揮民企,要他們在必要的時候當政府的取款機ATM,捐輸資產來幫忙推動政府的政策,穩定民間社會的安全。

我們知道,現在許多地方政府陷入嚴重的債務危機,不但發不出工資,還得負擔「動態清零」的核酸費用和相關支出,所以根本沒有錢來兌現政策、滿足人民需求。因此,習近平推出了「共同富裕」,要軟硬兼施地讓企業富豪把錢掏出來讓黨國來用。說穿了,這就是當年毛澤東的「打土豪、分田地」,只不過現在改成了「打富豪、分家產」,而且還不一定會分到老百姓的手上。《世界十字路口

原因四:攫取大數據 對人民擴大監控

再來,第四個原因是要攫取數據,要從這些科技巨頭手上取得各種大數據,從而對中國人民擴大監控,穩定社會安全和黨的政治安全。

我們知道,不管是阿里巴巴、騰訊、京東,或者抖音和快手,他們最值錢的兩項資產就是網絡平台技術和他們從用戶手上取得的各種大數據,特別是每位用戶的個人數據。

這些數據對中共來說,是無價之寶,因為擁有這些數據,就能更廣泛、更準確地監控全中國百姓,包括他們的生活習慣與愛好、他們現在的一舉一動等等,都可以更細緻地掌握到。

而習近平很清楚,他這次連任讓黨內和國內都非常不服氣,所以接下來他一定要靠著更嚴厲、更強力的維穩工作,才能更有效地控制社會,監控各種風險、壓制政敵,才能確保他的政權安全。所以這些大數據和蒐集數據的平台技術,就會成為他的維穩寶庫。

只是,換個角度說,如果這些科技巨頭的大數據和關鍵技術真的被黨國拿走了,那麼這些民企就會失去獨家的核心競爭力,未來很可能就只能更順從地被中共給「國有化」,或者準確地講叫「黨國化」。

原因五:統籌控制民企資源 為發動戰爭做準備

最後一個原因,是習近平要備戰籌錢,所以要通過「公私合營」來一步步統籌控制所有的民企資源,為將來發動戰爭做準備,這樣才能增強他的軍事動員的安全。

我們知道,習近平在這次二十大之後,最大的政治野心就是要備戰台海,準備發動戰爭入侵台灣,與台灣和美國交戰。而戰爭最需要的就是金錢跟資源,所以習近平最近的一切舉措,包括這次的公私合營等等,其實都是圍繞著「進攻台海」這個主軸在轉,說白了,他在打造一個「戰備體制」。

因此我們看到了,最近中共大力推動「供銷社」和「國營食堂」,還不斷要求在軍事上要「加強練兵備戰」,在經濟上要實現「國內大循環」,其實這些舉措都是在為戰爭開打做準備。一旦真的開打了,國際社會一定會跟中共脫鉤,到時候北京至少可以靠著這幾條「命脈」來維持自力更生的局面,把仗打下去。

所以說,最近中國幾家科技巨頭紛紛跟官方展開合作或者交易股權,確實是在為「公私合營」鋪路,雖然中共黨媒們相繼出來「闢謠」,說要大家別擔心、別多想,但其實我們只要把住一個重點去看:習近平現在只有兩個大目標:進犯台灣和維穩政權。

不論是進犯台灣或者維穩政權,都需要積攢大量資源,同時需要壓制住一切政治風險和社會風險,需要「安全」,所以他二十大報告裡提了91次「安全」,是其來有自的。

而習近平能想到的安全手段,就是他這輩子讀書讀到的、和他經歷過的,也就是毛澤東那一套「極權獨裁」的手段,因為當年他就是看到老毛靠著極權獨裁穩住了天下,這也是他腦子裡被中共灌輸的唯一出路。

最後,簡單一句話,中國正在習近平的帶領下全面向1950年代回歸,中國民企將會遭遇越來越巨大、越來越不理性的「紅色風暴」。中國的企業家和外商、台商們,一定要趕緊準備好逃生艇,必要的時候緊急逃生。

好,休息一下,我們來跟大家聊一下,我們這集節目的贊助者,韓國「扁康丸」。

傳統的韓醫理論認為,肺是五臟六腑之首,把肺調理好,才能讓身體健康、祛病。韓醫還發現,包括鼻炎、哮喘和嚴重的肺部疾病以及皮膚炎等等,其實都是因為肺部的積熱過多、肺部不健康才導致的。

所以韓國的韓醫權威、扁康韓醫院院長徐孝錫,結合他幾十年的經驗與研究,用傳統的中草藥開發出「扁康丸」。扁康丸的治療原理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先清除肺部的積熱,讓扁桃體強健起來;第二階段就會讓肺功能恢復正常;到了第三階段,包括鼻炎、哮喘、重症肺病以及異位性皮膚炎等等就會逐漸康復。目前扁康丸已經在世界各地治癒16萬名病患。

所以有健康需要的朋友們,可以上他們的官方網站,了解更多資訊。他們也提供多國語言的服務電話,包括歐美、澳洲、日本、台灣、香港等地都有,提供您參考。

最後呢,我想利用一點時間回答問題。最近有朋友問我說,我在節目最後寫的詩詞,是不是有針對什麼人、或者針對特定的觀眾朋友寫的?這是個好問題,但其實呢,並沒有。

大家知道,我們當初做這個頻道,是為了分享我自己對世界時事的觀察,同時希望告訴大家中國共產黨的真相,告訴大家中共是怎麼樣地滲透世界、威脅世界。我們節目的老朋友一定記得,三年前我們頻道剛開始的時候,我就是這樣說的。那過去這三年,您也一定看到了,中共真的就是把他們的威脅與邪惡攤出來了,對不對?所以現在全世界才會掀起反對中共的主流民意。

至於寫詩詞呢,只是我個人的興趣與愛好,那我寫的題材還挺廣的,但是都不是針對某個人士、或者針對哪位觀眾朋友而寫的。寫詩詞只是我個人的創作和抒懷而已,很多時候是我看了某些歷史故事,或者看了某些電影、讀了某些詩詞,心裡有些感懷就寫下來。或者是有時候我回憶起自己以前的一些人生片段,有感而發寫下來,然後就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就這麼簡單,絕對沒有要指涉什麼人,這一點是肯定。

特別是我們的觀眾朋友,每一位觀眾、每一位支持者對我來說都是很值得珍惜、很可貴的好朋友,都是值得我們尊敬的正義之士。因為在這樣的茫茫亂世裡頭,您還願意支持我們,還願意靜下心來聽我們說,明辨是非善惡,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可敬的。

所以,我們團隊以及我個人是絕對不會跟各位可敬的朋友們,有什麼私人的情感往來,我們也不會像某些藝人或明星那樣跟粉絲搞曖昧,我們絕對不會這樣做的,這也是我們要求自己的內部紀律。因為這樣做,對我來說,不但是對每一位朋友的不敬,同時也是對我們自己工作的不敬業。

而且我們的日常工作已經很忙了,我最近也常常忙得沒時間看留言或忘了看信件。所以請大家放心,我們寫的詩詞,都只是我個人的抒懷而已,沒有針對任何人而寫。當然啦,如果是批評中共的詩詞,那當然就是針對中共而寫的。

以後我們也會儘量運用節目的時間,來回答大家的提問。如果您有什麼問題,也歡迎留言或寫信告訴我們。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秋暮晚色

夕墜金霞飛
秋穹五彩綴
青羽纏橙嵐
紫月凝黛水
雲筆放墨狂
忘情天仙醉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