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劉書記挨罵拉上領導 與兩家公司的股東同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河南鄭州市社區書記劉紅英因「錯過女兒生日」的演講備受批評。她事後宣稱自己稿件經過審核,被諷「甩鍋領導」。網民翻查公開資料發現,「劉紅英」去年注冊兩家疑似與防疫有關的公司。但隨後官方「闢謠」稱,這兩家公司股東只是和劉紅英同名,並非同一人。

11月8日,網上傳出鄭州市中原區桐柏街道平安街社區黨委書記劉紅英和社區民衆對話的視頻(鏈接)。視頻中,劉紅英手拿擴音器,衝著民衆高喊「我怎麽了?」「我沒有做錯什麽!」。她還怒懟居民稱,「我的稿子,他們都是審核過的,不是我一個人想說什麽就說什麽。」

劉紅英這段講話再次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嘲諷她是拿「上級領導」來做擋箭牌。

在11月6日的鄭州市防疫新聞發布會上,劉紅英介紹社區的所謂「抗疫事跡」,哽咽著敘説自己錯過了女兒的「成人禮」,結果招來評論大翻車。鄭州長期封控導致民不聊生,近日跳樓自殺事件頻傳。劉紅英的演講被指與「何不食肉糜」類似,與民生疾苦嚴重脫節。

網民還翻出劉紅英發給朋友圈的女兒生日宴視頻,指控她的女兒一身奢侈品,從衣服、手錶、手鏈到鑽戒,縂價值可能達到幾十萬人民幣。網友質疑她家到底有多少錢。

隨後有網友到企業信息平台查到,一個名爲劉紅英的人士2021年12月註冊成立了「河南福凱醫療器械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3000萬人民幣;2022年5月又成立了「河南周到農產品銷售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000萬人民幣。這兩家公司都是劉紅英和靳福豪共同擁有。

河南福凱醫療註冊地址在鄭州市,公司法人劉紅英的手機號碼也是鄭州市的號碼。

網友紛紛議論,這兩家公司可能都是劉紅英和丈夫靳福豪開的夫妻店,做的是核酸檢測和蔬菜供應的生意,大發「防疫財」。

相關消息不斷發酵。隨後官方「河南省網絡闢謠平台」發布通告稱,河南福凱醫療法人劉紅英和平安街社區書記劉紅英只是同名,並非同一個人。通告還點名威脅多個「傳謠」的網絡帳號。

還有一名自稱河南福凱醫療法人劉紅英女兒的網民,提供了蓋有河南福凱醫療公章的聲明,以及劉紅英的身分證照片,以佐證河南福凱醫療法人劉紅英並非社區書記劉紅英。

一些官媒也報導了這名網民提供的資料,並引述劉紅英丈夫靳先生的説法稱,自己的妻子並非社區書記劉紅英。但真相不明。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