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清零下北京一片蕭條 實體店現倒閉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清零政策衝擊中國經濟。北京出現大蕭條,大量實體店倒閉。首先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清零下北京一片蕭條 實體店現倒閉潮

極端清零政策衝擊中國經濟。北京出現大蕭條,大量實體店倒閉。

北京市民:「媽呀,現在前門這兒,連人都沒有,就一個保安。」

昔日繁華的王府井大街,冷冷清清,一片蕭條。

北京市民:「給你們看一下北京這邊的商場啊,今天是週日下午3點多吧,」

「都沒有多少人。看,這邊是空的,那邊也是空的。」

「你就說現在實體店有多不容易吧。」

「北京四環邊上的一個商場裡面。」

「一樓全部都已經倒了。你看那邊也是商場,都已經關了。」

「也就兩三個人吧,這二樓。」

「你看三樓這塊兒,空空如也啊。」

「店鋪加上人員開支的話,他只要開一天就賠一天錢,這樣的話,很多人都已經不開店了。」

清零催生暴力 傳鄭州大白和警察群毆民眾

11月7日,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鄭州防疫大白和警察暴力群毆民眾。

視頻顯示,一位市民被一幫防疫大白和警察圍毆、追打、在地上拖行、還被多人拳打腳踢。

畫面顯示,受害者不只一人。另一位市民也被警察和大白控制。

還有一位女士被推倒在地,之後,一直僵直地躺在地上,傷勢不明。

不滿持續暴力封城 鄭州民眾群起抗暴

11月7日傳出的另一段視頻顯示,鄭州民眾不滿當局長期暴力封控,走上街頭拆除街道卡口的圍欄。

一位市民飛腳踢倒鐵欄杆,周圍民眾爆發出一片歡呼聲。

「嗷!」

還有一群抗議民眾將一個隔離大門推開。

另一段視頻顯示,有抗議民眾被一群大白塞到警車裡,還有大白抬腳向車內民眾猛踢。

抗議民眾:「公安打人了啊,公安打人了!公安打人了!」

重慶民眾在窗口拉抗議 打橫幅:政府殺人

重慶市,11月7日上午,在重慶體育館對面,有民眾在住家窗口拉橫幅,上面寫著抗議的文字,引來許多民眾圍觀。

上海公園出現陽性 民眾蜂擁出逃發生踩踏

同一天,在上海人民公園出現一例陽性病例,大批民眾從人民公園的一個出口恐慌逃離,發生踩踏事故,場面混亂。

由於出逃的人流太擁擠,有些老年人被擠倒,遭到踩踏,傷勢不明。

慘!牙科手術進行一半醫院被封 患者逃離

重慶一位網友披露,11月7日,她正在醫院看牙,手術進行到一半,醫院被封。

她說:「真的沒有比我更可憐的了,滿嘴打了幾十針麻藥弄牙齒,弄到一半,醫院封閉了,醫生讓科室病人馬上走,醫務人員已經出不去了⋯⋯然後我捂著滿嘴的血,傷口也沒有處理,最後關頭跑出來了⋯⋯天哪,什麼時候才是個頭?」

唐山遵化中學家長跪求政府讓孩子回家

近日,河北唐山市信訪局門前有很多家長跪在地上,抗議將他們的孩子隔離在學校,請求當局放他們的孩子回家。

學生家長:「放我們的孩子回家!」

有網友評論引起很多人的共鳴:「下跪的家長沒一個能救回自己的孩子,提著菜刀的家長,他們的孩子有了奶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