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一縣計劃全人工計票 遭法官阻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由於擔心投票機不可信,亞利桑那州科奇斯縣(Cochise County)打算中期選舉採取人工計票。週一(11月7日),一名法官阻止了這一計劃。

皮馬縣高級法院法官麥金利(Casey F. McGinley)在上週的聽證會後做出了這一裁決,法官說,科奇斯縣的官員命令縣記錄員,計算中期選舉的所有選票,而不是州法律規定的少量樣本,這超越了他們的權限。

反對方是由亞利桑那州退休美國人聯盟和一名選民組成的退休人員團體,他們在法庭上要求停止全面手工計票。他們認為,根據州法律,對提前選票進行全面人工計票是非法的,該法只允許對早期選票的1%或5000張(以較少者為準)進行統計,以確保機器的準確性。

他們辯稱,最後一刻的改變會造成混亂,並有可能推遲選舉結果的認證。科奇斯縣選舉主任馬拉(Lisa Marra)也反對擴大計票範圍的計劃,並作證說這可能會拖延選舉結果並危及選票安全。

儘管科奇斯縣當選的共和黨律師和民主黨州務卿、亞利桑那州長候選人霍布斯(Katie Hobbs)的選舉主管強烈反對全面人工計票,但在科奇斯縣三人監事會中,占多數的兩名共和黨人,還是投票決定對約3萬張提前選票進行全面人工計票。

這項最新裁決正值亞利桑那州面臨幾場眾議院選舉和一場參議院選舉時作出的,這可能決定哪個政黨在國會中占據多數。雙方的民選官員都警告說,恐嚇手段和選舉陰謀可能會使結果對對方有利。

上週,亞利桑那州的一名聯邦法官在接到關於攜帶槍枝和戴著面具的人恐嚇選民的投訴後,對投票箱觀察者發出臨時限制令,要求他們離某些投票地點至少250英尺遠。

據路透社報導,亞利桑那州的選舉工作人員在11月8日的選舉之前收到了數百次威脅。

6日,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萊克(Kari Lake)的一名工作人員打開了一個裝有白色粉末的信封,執法部門不得不清空他們的競選總部。「我們正處於危險時期,」萊克在當晚的競選集會上說,「我已被威脅過很多次了」。

霍布斯7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強調,她相信選舉結果將非常接近,並表示她預計結果將在「重新計票範圍內」。

投票自拍是一種通過投票炫耀完成公民義務的方式,但在亞利桑那州為自己投票拍照是非法的——至少在投票站時是這樣。

如果選民在亞利桑那州當地的投票站投票,務必把手機收起來。如果在家投票,可以隨心所欲地拍攝照片。如果在投票站內部或外部的投票箱停留,需留意,在投票地點75英尺範圍內錄製視頻和拍照是違法的。

此外,在投票後也不能隨意走動。法律規定,已完成投票的選民應立即離開75英尺的限制範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