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防疫人員圍毆居民上熱搜 視頻遭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11月7日,山東臨沂一小區防疫人員圍毆居民的視頻在網上熱傳,引發眾怒。知情人士透露,該小區沒有確診者且被封控十幾天,居民找物業要說法,結果遭到毆打。

臨沂社區防疫人員圍毆業主

網傳視頻顯示,山東臨沂蘭山區蘭山街道社區多名防疫工作人員凶狠地毆打幾名業主,兩名男子被身穿白色防護服的防疫人員在地上拖行,並遭到圍毆,遭到腳踢、拳頭猛砸。

還有一名女性也被防疫人員粗暴地拖著扔到地上,畫面中,該女子面朝下趴在地上,似乎沒有知覺,無法動彈。

這段視頻引發眾怒,名偵探吳二凡:「穿著最白的衣服,做著最黑的事情。」

普法達人張三:「山東臨沂,防疫人員與居民發生衝突,不僅圍毆,還拖到偏僻地方用棍打。」

極速試駕-段藝強:「請問居民蹲在那裡一動不動,誰給部分防疫人員的權利給居民上棍刑與隨時腳踢?」

一醉經年o:「地上的那個女子是被打男子的老婆,還懷著孕!」

美好早晨201:「巷子裡棍子打斷了。」

梁新評:「啥玩意兒呀,而且旁邊還有警察,就這麼看著,任這些人這麼打人嗎?」

老夫子學校:「這個事兒要是沒被拍下來,沒有被曝光,會怎樣呢?不了了之的概率還是有吧!」

對於這起圍毆事件的起因,有知情網友透露,該小區沒有陽性也沒有密接,莫名其妙被封了十幾天,周圍全部解封了,業主去找物業要個說法,就被打了。最可笑的是這個小區上午打完人,晚上就發通知解封了。

(微博截圖)

事件發生後,當局迫於輿論壓力拘捕7名涉案防疫人員。11月8日,蘭山公安分局發布通報稱:11月7日16時許,蘭山區蘭山街道社區防疫工作人員陸某亮、趙某政、趙某洲等人與社區居民發生衝突,並實施拖拽、毆打等行為。目前,陸某亮等7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不過,微博上的相關視頻、動圖全部被屏蔽,再度引發網友質疑。

浮生南:「這個熱搜好厲害啊,圖全掛了,嘆為觀止……搜了很多才看到,一群大白把人拉小巷子裡拿木棍毆打居民,居民蹲在地上抱頭,這叫發生衝突?」

(微博截圖)

臨沂男買吃的被抓 防疫人員要罰款5000

山東臨沂防疫封控亂象頻發,網上另一段視頻顯示,臨沂一個男子沒東西吃,出去買吃的被抓了。防疫人員要罰款5000元,這個男子說「我死也不願意」。

防疫人員說:「你死不死與我們無關。」

後來,防疫人員又說:「要不罰一千吧。」

該男子回答說:「一千我也不幹,我連吃的都沒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