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通話譴責朝鮮 分析:平壤連串試射有後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朝鮮近日動作頻頻,除了試射導彈,更傳出準備進行第七次核試驗,美日韓副外長週一(11月7日)通電話強烈譴責朝鮮一系列挑釁。三方商定在即將舉行的東亞峰會、G20峰會等平台推動合作。

7日上午,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雪蔓)、韓國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通電話,三方齊聲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嚴重威脅朝鮮半島和整個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並強調朝鮮挑釁只會加深「被孤立」,讓美日韓同盟安全合作更加堅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也強調,對朝鮮發展核武器和導彈是絕對不能接受的。岸田文雄說:「今年以來,朝鮮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多次發射包括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在內的彈道導彈,還發射了越過日本上空的導彈。朝鮮發展核武器和導彈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據朝中社報導,平壤當局7日表示,將以「持久、堅決、壓倒性」的軍事作為,回應美國及韓國的聯合軍演。朝鮮近幾週進行一連串的導彈試射,其中包括5日發射4枚彈道導彈,而時間點正值美國和韓國執行有史以來最大聯合空中軍演期間。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朝鮮近日發射導彈應有幕後指使者,或由中俄指使,現在的國際局勢已經形成中、俄、北韓的準三國同盟,以對抗美日澳和歐洲主要國家。矢板明夫認為,朝鮮一連串射彈表演有兩個目的——讓美國分心及警告美日韓勿馳援台灣。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近來急速升溫,為回應剛落幕的美韓史上最大規模「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空中聯合軍演,朝鮮狂射超過百枚導彈與火炮挑釁;7日也嗆聲若持續軍演將付出「可怕代價」。

不過韓國也持續反制朝鮮恫嚇,7日宣布時隔4年首度單獨啟動代號「太極」的指揮所演習,為期4天,目的是應對朝鮮核導彈等各種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