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大哥送武器?衛星:朝鮮火車進入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華盛頓智庫援引衛星圖像稱,一輛火車於週五從朝鮮駛入俄羅斯,而事發前兩天,美國情報顯示,平壤正在暗中向俄羅斯提供炮彈,用於烏克蘭戰爭。來看報導。

監測朝鮮事態發展的「三八線以北」(38 North)項目組表示,這是幾年來第一次在這條路線上看到有這樣的火車出沒。

衛星圖像顯示,當地時間11月4日上午10點24分,在朝鮮邊境一側出現一輛三節封閉式軌道車;下午1點10分,這輛軌道車似乎移動至俄羅斯境內的一個機車後面;下午2點29分,則可以看到這輛車停在了距邊境2公里的俄羅斯哈桑站(Khasan Station)。

「三八線以北」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該車輛是否在運輸材料。

而白宮上週三(11月2日)表示,華盛頓掌握的信息顯示,朝鮮正秘密向俄羅斯提供「大量」炮彈,用於烏克蘭戰爭,並試圖通過繞道中東和北非國家來掩蓋這些交易。

朝鮮在9月曾聲稱,從未向俄羅斯提供過武器或彈藥,也沒有這一計劃。

俄羅斯國家獸醫局上週三(11月2日)則報告稱,俄羅斯和朝鮮自大流行以來首次重啟火車運輸,30匹灰色純種「奧爾洛夫快步馬」(Orlov Trotter)被運送至朝鮮。

週六(11月5日),伊朗則首次承認向莫斯科提供了無人機,但稱這些無人機是在烏克蘭戰爭爆發之前發送的。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無人機襲擊發電站和民用基礎設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