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遭習近平清洗?多省一把手參觀「紅色遺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中共二十大結束後,多省一把手率領官員前往紅色革命遺址參觀。分析認為,中共官員此舉無疑是對習近平表忠,以免遭到習近平的政治清洗。

中共官媒報導,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省長王清憲等人11月2日抵達河南安陽,參觀紅旗渠紀念館。紅旗渠是上世紀60年代當地修建的水利工程,這裡也是中共的「紅色教育基地」。

另外,10月29日上午,新任上海市委書記的陳吉寧帶領眾官員參觀中共一大會址和中共一大紀念館。

新任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不甘落後,11月3日帶領官員前往廣州市,參觀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毛澤東主辦之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紀念館、廣州起義紀念館等紅色革命遺址

11月3日,黃坤明再度帶隊到韶關市調研,參觀位於湞江區的中共粵北省委五里亭舊址。

時事評論員岳山對新唐人表示,地方一把手參觀紅色革命遺址,當然是效仿習近平,是表忠之舉。但不同人也有不同的區別,因為紅色景點有幾類,如果是拜毛就是向習表忠,拜鄧小平就未必。

「比如李克強在北戴河會後去深圳拜鄧,說黃河長江不會倒流;四川省委書記王曉暉也去廣安拜鄧,喊出的是改革開放口號」,岳山說,「我想現在沒人敢去拜鄧,所以只能拜毛了。這也是中共路線之爭的表現。」

據黨媒報導,二十大剛剛結束兩天,10月26至28日,習近平率領官員先後到陝西延安、河南安陽等地考察。在第一站「中共七大會址」延安,習近平重提毛澤東通過「延安整風」奪取權力的過程。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提到「延安整風」,這意味著中共黨內未來在政治上會維持一個高壓的階段。

「現在習近平雖然在形式上是習家軍一統天下,把別的派系都剷除了,但是大家不服他,很多人躺平,習近平也知道這個情況。」王赫說,估計習近平要用「延安整風」這一套,把那些官員整的服服貼貼。

「延安整風」是一場由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從1942年發起的政治運動,清算以王明、博古為代表的中共高層政治勢力,確立了毛澤東在中共黨內的領導地位。這場運動持續3年時間,超過一萬人被迫害致死。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這次二十大能夠連任、習家軍全面上位,是依靠槍桿子、刀把子和筆桿子,黨內其他派系都不會服氣。因此,習近平為了擺平反對派,就是想效仿毛澤東搞整黨整風。

「所謂『整黨』,當然就是收拾高端人口了,而所謂『整風』,當然就是殘酷鬥爭、無情打擊。」唐靖遠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