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封控民怨大 大慶抗議 武漢民眾自行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6日訊】大陸眾多城市因疫情持續封控怪相層出。有民眾被送到荒野搭帳篷隔離。大慶市沒有報告疫情也持續封控,大慶一批發市場商家不堪封鎖自發抗議。武漢有兩個小區推倒障礙物自行解封

11月4日,有廣州民眾表示,政府半夜突襲,拉走數萬人轉運隔離,但由於外地不收,當局將民眾扔在荒郊野外,就地隔離。

廣州民眾:「我們隔離山上了,山上搭帳篷,看這窪地。」

廣州康樂村民眾董先生对新唐人說,他們被拉到東莞隔離,東莞不接收,現在把他們拉到了荒郊野地,臨時搭建隔離點。

董先生:「我們樓裡面有密接。現在村裡每天都在拉,昨天(3日)應該是拉了幾千人走吧。我們都是綠碼,次密接。我們昨天出來的時候,路口那個車全部排滿的,有一個路口100多輛,然後其他地方還有幾個路口。」

董先生說,康樂村和鷺江村約有20萬人,他估計政府要把居民清空,全部拉走隔離。

董先生:「拉的話,它是一棟樓一棟樓拉的。直接到了晚上,我們睡覺睡到十一二點,突然被敲門,要我們立馬起來收拾東西走,我們不知道去哪裡。我們本來有七車,200多人,後面走了一車,因為那個地方不接收。」

董先生說,他們周圍數萬人已經被拉走了。目前,東莞、惠州仍在拉居民去隔離。他的朋友被隔離十多天了,仍不讓回村子,只能回老家,回老家還要再隔離。

近期,黑龍江大慶市沒有報告疫情病例,然而九區批發市場至今仍不讓復工,商戶們生活艱難。

網傳視頻顯示,11月3日,黑龍江省大慶市九區批發市場的商戶集結抗議,要求政府開放市場,復工。結果來了很多警車,一些帶頭抗議的商戶被特警帶走。

大慶九區市場業主於女士:「農批城已經復工多少天了,就不讓這旮復工。後來整四五十個車,特警都拉來了。也沒犯啥法,就要復工復產,那幫人不得吃不得喝嗎,那庫房都交這費呢,都兩個多月了,8月27號就開始封了。都沒有陽性的,不讓復工復產,都餓死嗎?」

大慶九區市場業主林女士:「昨天挺多特警來的,給帶走了,好像說好幾個,他為什麼就不給開呀,讓我們整改,都整完了,業戶就好幾百人,都在這等著,等著復工,就不給復。」

發視頻的網友說,九區批發市場不給復工,那些商戶只能在冷風裡偷偷賣菜,淒慘的很。

林女士:「賣菜的,菜都凍的,都扔了,水果啥的全扔了,那一庫房貨全扔了,本身疫情就扔那麼多的貨,賠那麼多錢,完了還不讓我們復工,我們吃飯都快吃不上了。」

武漢因疫情又開始大面積封控,商舖被迫關門停業,11月2日晚傳出兩小區居民要求解封,自行推開水馬。

網傳視頻顯示,2日晚,武漢中國鐵建國際小區和青山區青宜居小區爆發抗議,兩小區的居民要求解封,自行推開水馬。當地居委隨即通告沒疫情的樓棟解封;還有居民掀翻做核酸的帳篷。此外,漢正街,一位商舖老闆被鐵皮圍得沒人沒生意了,切開鐵皮。

武漢市民透露,武漢很多地方封控了,但省委、市委、區委、街道辦都沒封。

武漢市民鄭先生:「像以前那樣小區封閉了,不能出小區,有人確診了的話,這個單元拉走隔離。買菜啊可以在網上買,都漲了。有的小區是居民自己爭取解封的,時間長了的話,小區居民到了臨界點,他們就要求解封。」

武漢市民表示,目前持續有小區被封控,江岸區1日起全區封閉,礄口區已經封了20多天,雖然部分小區解封,但很多條馬路上基本看不到人。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