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子麻州就醫 美佛州夫婦痛失監護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6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對夫妻,帶兩個年幼的兒子遠赴麻薩諸塞州波士頓為長子就醫,未料被主治醫師指控,痛失兩個幼子的監護權。擔憂孩子心切的夫妻,求助無門,向英文大紀元哭訴悲慘經歷,希望得到援助。

錯愕的父母

邁克爾·塞克萊基(Michael Seklecki)和妻子薩曼莎·格拉博夫斯基(Samantha Grabowski)育有兩個可愛的兒子,分別是5嵗的邁克爾(Michael)和3嵗的諾亞(Noah)。邁克爾從小腸胃不好,塞克萊基與妻子一直帶著孩子尋醫問診,希望他能快速康復。

今年7月,一家人應醫生要求,從佛羅里達州再赴波士頓兒童醫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就診。7日,酷暑難耐,於是夫妻倆帶孩子離開醫院到附近的冰淇淋店享受了一把清涼。

沒想到,當一家人重回醫院的時候,迎接他們的包括警察、麻州政府孩童與家庭部的社工和醫生。簡單解釋稱夫妻倆沒有給孩子提供恰當治療,兩個孩子有人身危險後,社工宣布接管監護權,並在警察的幫助下帶走了兩個孩子。

這對錯愕的夫妻,眼睜睜看著孩子在哭喊中被抱走卻無可奈何。他們被醫院安排接受了包括嗎啡、海洛因等各種檢測,結果均爲陰性,卻無法帶兒子回家,只允許每週一次在有人監控的情況下,去麻州的福利院見一下兩個孩子。法庭告訴他們,最早的聽證在11月9日,屆時他們可以聘請律師,為他們奪回孩子的監護權。

麻州政府指控這對夫妻醫療虐待長子,罹患「代理蒙喬森綜合徵」,即監護人出現精神障礙,假象被監護者罹患疾病。對此,這對年輕的夫婦百思不得其解,認爲這一指控完全是捏造。

醫患糾紛

邁克爾從小體弱,儘管不覺得噁心,沒有嘔吐,但就是吃不下飯。塞克萊基和格拉博夫斯基一直為他不斷尋找最佳的治療方案,但佛羅里達州的醫生們會診,無法給小邁克爾一個最佳的診斷。換句話説,他們無法判定這位小朋友到底得了什麽病。

今年2月,一家人決定帶孩子回格拉博夫斯基的老家波士頓碰碰運氣,畢竟波士頓兒童醫院聲名在外,對各種兒童疑難雜症有經驗。

爲了帶孩子去波士頓,塞克萊基一度登上了全美國的報紙新聞,因爲邁克爾還罹患自閉症,拒絕戴口罩,而航空公司規定,不戴口罩不讓上飛機。爲了乘坐飛機,塞克萊基不得不起訴到法院,最後由聯邦法官判決自閉症兒童有診斷書就不需要乘飛機戴口罩。

波士頓兒童醫院的診斷速度很快,2月16日就出具了一份長達14頁的基因診斷報告,判定邁克爾罹患法布里病(Fabry’s disease),因基因缺失,先天體內無法生成完整的用來分解脂肪的酶。該醫院的兒科胃腸病學家塞繆爾·努爾科(Samuel Nurko)判定,邁克爾將終身需要接受治療。

努爾科先建議邁克爾立即開始促使體內正常分泌酶的理療,同時服用兩種尚未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局(FDA)批准的藥。之後他改變主意,給邁克爾使用大便軟化劑,同時服用加巴噴丁(Gabapentin)。

塞克萊基出於謹慎,帶著所有的診斷報告回到佛羅里達,請邁克爾之前的醫生團隊分析努爾科的治療方案。醫生團隊看了波士頓兒童醫院的檢查報告,決定馬上給邁克爾進行理療。

3月30日,為監測理療的效果,醫生在邁克爾體內置入一個腸鏡。一位醫生認爲加巴噴丁的治療效果不佳,於是給邁克爾注射微量的嗎啡,以減緩他身體的痛苦,希望因此可以幫助他多吃一些食物。

6月30日,努爾科用視頻回訪邁克爾。在聽塞克萊基介紹佛羅里達醫生並沒有嚴格按照他的要求進行治療後表示,需要對邁克爾進行再一次全面檢查。於是一家人再赴波士頓,於是出現了孩子被帶走的一幕。

無助的父母

塞克萊基和格拉博夫斯基一遍又一遍地仔細閲讀邁克爾的全部病例,沒發現任何醫生留下治療不當等字樣,也沒看到任何醫生懷疑邁克爾的父母患有「代理蒙喬森綜合徵」的説法。

一名波士頓兒童醫院的外科醫生在了解到同事計劃給邁克爾做外科手術的時候,在病歷上留下一段話,認爲小朋友看起來很好,沒有任何急症的表現。

麻州政府在帶走兩個孩子之後,立即請位於春田市(Springfield)的貝斯特醫療中心(Baystate Medical Center)的一名兒童虐待專家斯蒂芬·布斯(Stephen Boos)醫生出具報告,以證明政府社工帶走孩子的合法性。

報告指稱塞克萊基罹患「代理蒙喬森綜合徵」,並説格拉博夫斯基作爲母親,在孩子被帶走的時候保持沉默,是受到了塞克萊基的家暴。報告懷疑塞克萊基偷用了邁克爾的嗎啡。不過,報告明確寫道,邁克爾的確有病,而且病症很難治療,但認爲邁克爾不是自閉症,而是罹患一些行爲障礙症。

布斯承認他從沒見過塞克萊基一家四口,只是按照波士頓兒童醫院送給他的資料完成了報告。

看到布斯醫生的報告,格拉博夫斯基很生氣,她直言這份報告完全是胡説八道,是編造出來的想像。她告訴英文大紀元:「我的焦慮已經衝破了房頂。我不信任這些人。我不是安靜,而是被震驚到無話可説。」

英文大紀元分別質詢波士頓兒童醫院、布斯醫生和麻州政府孩童與家庭部,僅得到一名社工的回覆:「我沒什麽能跟你們分享的。」

不僅塞克萊基和格拉博夫斯基夫妻,包括琳達·佩爾蒂埃(Linda Pelletier)等多位父母在帶子赴波士頓兒童醫院就診后,失去了對自己子女的監護權。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