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沸騰 深圳、蘭州多地民眾衝卡抗議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11月5日,中共官員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重申,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同時,深圳蘭州武漢等多地民眾反抗,推翻隔離牆、衝出防疫關卡。來看詳細報導。

現場民眾:「放人!放人!放人!······」

深圳市南山區南山村城中村11月4日再次被封控,當天中午大批民眾聚集在大型水馬一側抗議,要求放他們出去,大批警員前往現場增援。

現場民眾:「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不要打人了,不要打人了,你們不能搞一刀切,不能搞一刀切。不能打人。」

家住深圳南山區的顧先生說,城中村反覆封控,人們都受不了了。

廣東深圳南山區居民顧先生:「已經封了很長時間了,又發現了有所謂的陽性。又要接著封,所以說城中村裡面的人,他就無法忍受,所以就是爆發了。這些民眾就自發的組織起來就要衝關,就要獲得自由,可惜衝關是失敗了。」

顧先生說,政府派出好幾批警力前往現場,鎮壓抗議民眾。

顧先生:「兩個大巴特警,還有小警車,那些穿特警的衣服的人在裡面,後期他們有增援了一隊隊的人。我看到還有幾隊往裡面進人。我始終認為,這個清零政策,再這麼反人性的執行下去的話,我相信民怨會越來越多。爆發這種衝突,最終會造成更大的事件發生。」

此外,甘肅蘭州的民眾也因無法忍受長期封城,奮起抗爭,遭大批特警鎮壓。

甘肅蘭州民眾:「看,看,特別多,看,看,看特警。」

蘭州民眾高女士說,當地封控了兩個多月,民眾反抗被毆打、抓捕,現在整個蘭州的管控更嚴了。

高女士:「蘭州全都封死了,大家都管控在家裡這麼關著,社區的道道被一個大鐵皮都封死了。昨天(3日)更嚴了,整個封得嚴嚴的,那麼多特警來了,全部拿著警棍盾牌,全都在那堵著。但是蘭州的這些消息根本發不出去。」

除了深圳、蘭州,湖北武漢,近期中國多地都同時出現民眾要求解封的大型抗議事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易如、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