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海軍將領警告:中共恐在5年內打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一名日本前海軍將領近日警告說,中共可能在5年內攻打台灣,民主社會需為此做好準備。來看加拿大記者的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退役中將伊籐俊行(Toshiyuki Ito)週三(11月2日)對加拿大《環球郵報》表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執意掌控台灣,5年之內,他將動用全部軍事力量來達成。西方和發展國家需聯合起來,對中共發出嚴厲經濟和軍事警告。

伊籐俊行預計,攻佔台灣是中共把美國趕出東亞地區的第一步,太平洋將成中共獨霸的海域,日本沖繩主權將受到威脅。

中共2020年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壓制異議,打擊言論自由,伊籐俊行擔憂台灣變成另一個香港,他希望加拿大海軍繼續在印太地區進行軍事演習,或非正式加入對中共形成制衡的四國聯盟。

美國中央情報局副局長柯恩(David Cohen)9月表示,習近平已下令軍方在2027年前具備武力統治台灣的能力。

上個月,美國海軍作戰部部長吉爾德伊(Mike Gilday)上將也警告說,中俄是世界秩序的破壞者,北京的行為更隱蔽,必須考慮北京可能比預期更早採取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安妮、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