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業增長強勁 雇主降低招聘要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0日訊】美國勞工部月初公布最新就業數據顯示,6月份,全美新增就業崗位21.3萬個,失業率為4.0%。那些尋找人生第一份工作或試圖轉入夢想職業的美國人,今年遇到了多年來最好的機會。雇主們說,他們正降低招聘要求。

《華爾街日報》報導,雇主們說他們正在放棄對大學文憑和特定技能的要求,以加快聘用過程和擴大招聘人群。在美國經濟衰退之後的幾年,當數百萬人失業,求職信堆積如山時,許多公司一度提高了招聘要求。

現在,降低的招聘門檻幫助自學成才的程序員們獲得英特爾公司和GitHub公司的工程職位,增加了高中畢業生成為美國銀行分行經理和Terminix蟲害防控公司分公司經理的機會。

獵頭公司Adecco集團副總裁葛雷瑟(Amy Glaser)說,求職者們今天有這麼多選擇,如果一家公司要求文憑、兩輪面試和硬技能測試,候選人們可以走到另一家今天就願意錄用他的公司。

葛雷瑟估計,自從今年初以來,在他們的客戶裡有1/4的公司大幅改變了聘用流程,比如免除毒品測試或犯罪背景調查,或去除對高學歷或高中文憑的要求。

在達拉斯和路易維爾等失業率最低的城市,以及在沃爾瑪和亞馬遜等零售商的物流部門,降低招聘要求更加普遍。

在今年上半年,要求大學文憑的招聘廣告從去年的32%減少到30%。招聘最低要求比2012年降低。當時各公司有34%的職位要求大學文憑。


圖為,2018年6月1日,舊金山一家7-11商店的窗口張貼招聘工作人員。(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長期工作經驗的要求也放鬆了:只有23%的初級職位要求申請人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相比之下,在2012年這個比例是29%,使得120萬的職位更容易申請。截至去年末,有100萬新工作標明「無需經驗」,使得電子商務分析師、採購助理和學前班老師等職業向新手和沒有文憑的人開放。

美國銀行目前在全世界有7500個職位開放,其中不到10%要求文憑。大量職位不需要文憑,包括出納員和客服人員。

美國勞工部7月初公布最新就業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增長勢頭保持強勁,6月份增加了21.3萬個就業崗位。其中製造業大幅增長,專業領域、企業服務以及健康保健領域持續增長,零售業稍有下降。

工資增長率穩定在2.7%,預計之後工資增長率將會提高。失業率為4.0%。


圖為,2018年5月11日,美國因持續穩定招聘人員,4月失業率降至17年新低。圖為紐約第五大道。(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詳細陳述了6月的就業等情況,並附圖表,清晰說明2009年到2018年來,勞動力市場失業人員再就業形勢,到2018年6月,創下近10年新高。

美國企業家和律師普茲德爾(Andrew Puzder)日前在傳統基金會表示,「如今的美國就業市場已經不是工人找不到好工作,而是好工作找不到足夠的人。」

普茲德爾說,川普(特朗普)總統已扭轉了前奧巴馬政府為美國人就業帶來的困境,即失業人口多、就業機會少,特別是找不到薪水高的技工工作。

如今,美國就業機會充足,包括高薪酬的工作,但缺乏達到就業標準的應聘者。為解決這個問題,由川普親自推動的學徒培訓發展計劃,將進一步增加能達到高薪酬就業標準的工人數量。



圖為,2018年5月4日,紐約GNC營養商店張貼「現在招聘」告示。(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