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廣州兩村莊半夜遭突襲數萬人被拉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的防疫管控。11月4日,有廣州民眾表示,政府半夜突襲,拉走數萬人轉運隔離,但由於外地不收,當局將民眾扔在荒郊野外就地隔離

廣州民眾:「我們隔離山上了,山上搭帳篷,看這窪地。」

廣州康樂村民眾董先生对新唐人說,他們被拉到東莞隔離,東莞不接收,現在把他們拉到了荒郊野地,臨時搭建隔離點。

董先生:「我們樓裡面有密接。現在村裡每天都在拉,昨天(3日)應該是拉了幾千人走吧。我們都是綠碼,次密接。我們昨天出來的時候,路口那個車全部排滿的,有一個路口100多輛,然後其他地方還有幾個路口。」

董先生說,康樂村和鷺江村約有20萬人,他估計政府要把居民清空,全部拉走隔離。

董先生:「拉的話,它是一棟樓一棟樓拉的。直接到了晚上,我們睡覺睡到十一二點,突然被敲門,要我們立馬起來收拾東西走,我們不知道去哪裡。我們本來有七車,200多人,後面走了一車,因為那個地方不接收。」

董先生說,他們周圍數萬人已經被拉走了。目前,東莞、惠州仍在拉居民去隔離。他的朋友被隔離十多天了,仍不讓回村子,只能回老家,回老家還要再隔離。

河南南陽油田一名女員工4日自拍視頻說,最近全國各地都在加強封控,她被拉出隔離酒店,遭遇非人對待。

河南南陽油田員工趙女士:「我是從11月2號從廣州回居住地南陽油田,在昨天(2日)下午4點鐘到達唐河西站高速口後,被官莊工區防禦指揮部通知,因為我的行程卡顯示我去過東莞、深圳廣州,是中高風險區去返鄉的,被要求需要集中隔離。」

趙女士和四五個人一起在高速路口等,從2日下午一直等到晚上10點45分,期間打了十幾次電話催問,才被拉到蘋果賓館隔離。

趙女士:「我到現在還沒有被成功隔離住進房間,被放在酒店大堂裡待了一夜。沒吃沒喝,沒有廁所,什麼都沒有。原因是我不能一下子交上大約共計1000多塊的隔離期間的住宿費和伙食費。我的微信支付寶目前沒有錢,也用不了,我身上只有200多塊錢現金,我跟工作人員說我會去籌齊。」

趙女士說,工作人員打電話請示,領導要求她馬上籌齊1000多塊的隔離費,還威脅通知派出所拘留她,說她不配合防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