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5-B殘骸墜落 NASA指中共未分享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中共長征5號B運載火箭不受控的殘骸週六(7月30日)在印度洋上空落回地球。一直關注事件的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北京沒有分享有助於預測殘骸可能落點的「具體軌道信息」。

美國太空司令部週六發布推文,長征5號B火箭於美國山區夏令時間當天晚10點45分左右重返地球,進入印度洋上空。但關於「重返地球方面的技術問題,例如受殘骸影響的位置等問題,仍待中共解答」。

美國宇航局局長尼爾森表示,「所有航天國家都應該遵循既定的最佳操作,儘自己的職責提前分享信息,以便可靠預測殘骸撞擊的潛在風險。這樣做對於負責任地使用太空,和確保地球人類的安全至關重要。」

位於洛杉磯附近、獲美國政府資助的非營利研究中心航空航天公司表示,長征5號B火箭重達22.5噸的整個主核心部分,在不受控制下落入地球是魯莽的做法。而美國和大多數其他航天國家通常會增加火箭的設計費用,避免殘骸大規模、不受控制的墜入地球。

本週早些時候,分析人士認爲,火箭在穿過大氣層時會解體,但因體積太大,會有大量碎片,在長約2,000公里(1,240英里),寬70公里(44英里)的區域內,像下雨一樣落入地球。

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對此一直沒有發表評論。

中共在2020年發射的另一枚長征5號火箭碎片曾墜落在西非國家象牙海岸,損壞了幾座建築物,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中共去年5月也對長征火箭殘骸再入地球的窗口期保持沉默,所幸最後殘骸落入印度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