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自曝:心梗病危 也要先查多輪核酸再上手術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中共「一刀切」封控導致大量病患無法送醫而死亡。而廣州官媒的報導顯示,即使進了醫院,病人的生命也繼續遭受官方防疫政策的嚴重威脅。

11月1日,官媒《廣州日報》報導,27日凌晨,南方醫科大學中西醫結合醫院接診了一名來自封控區域的34歲病人,患者自稱胸部劇烈疼痛已有8天。28日零時,患者的心肌酶持續增高。專家會診結論是極可能患有急性心肌梗死,必須立即進行急診手術。

報導說:「可就在這時,病人的健康碼突然變為黃色。心血管團隊以最快速度給病人多次複查核酸,核酸結果均為陰性,健康碼轉綠,立即啟動急診手術。手術中,清晰地看到患者的右冠狀動脈已經完全堵塞。」

外界閱讀發現,這段簡短的敘述隱藏了大量信息。

根據廣州疾控中心在28日記者會上宣讀的規定,當地黃碼人員必須接受三天居家健康監測,完成「三天三檢」、結果都是陰性後,健康碼才能恢復綠色。第一天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後,健康碼會暫時轉綠,但一天後還會轉黃,提醒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

官媒報導稱,醫院給這名心梗患者「多次複查核酸」,等待健康碼轉綠後才開始手術,這顯示即便病人極度危險,急需手術,院方還是嚴格執行了官方防疫規定。而根據這項規定,不論如何「以最快速度」復查核酸,最早也要等第三天才能啓動手術。

果然,官媒後續報導的時間點立即跳躍到了31日:「31日下午,這名患者狀態已經向好,還對醫生的及時搶救連連道謝。」

這篇報導引發輿論關注後,很快被刪除。

該報導的情節與日前網傳上海一名兒童的經歷相近。

上月微信圈群曾热傳一段聊天記錄,其中一名上海網民稱,同事女兒因滑輪滑摔斷手臂,「醫院要求三天四次核酸陰性才能做手術,(孩子)骨折小臂完全斷裂,硬抗了兩天兩夜」,還稱此事發生在上海兒童醫院。公信力喪失殆盡的上海官方「闢謠平台」馬上宣稱消息「不實」。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