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蘭州男童因防疫喪命 父親視頻講述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中共清零政策,又添一起慘劇。甘肅蘭州一名3歲男童因社區封控延誤治療而死亡。事件激起民憤後,當局發布公告洗白,又派出大批特警鎮壓抗議民眾。11月2日,他的父親錄製視頻講述了事件的詳細經過。

蘭州特警:「往後退,往後退,往後退。」

現場民眾:「共產黨牛X。原來特警是這樣的。」

11月1日晚間,蘭州民衆抗議當地封控,導致一名3歲男童死亡。大批特警到場鎮壓,多人被毆打。

目前男童的爸爸妥先生也被多名政府人員貼身看管。妥先生讓對方看自己的堂哥被警察毆打的視頻,同時他還向對方保證,外媒採訪時他會告知警方。

3歲男童爸爸妥先生:「看到了嗎?這就是執法人員做的事情,對家屬對待我們的態度。我作為們中國人,我不會亂說話,這個你們放心。」

蘭州市當局1日發通報稱:一戶人家使用液化氣灶不當,造成2人煤氣中毒,1人死亡。

妥先生說,當天他也在家裡,家中所有門窗都開著通風的,他不能接受孩子死亡是煤氣中毒的結論。

妥先生:「我的孩子的情況是怎麼去世的,是什麼起因。我本人當事人都不知道,為啥公告就已經出去了?」

妥先生說,1日中午12點左右,妻子洗澡時暈倒,娃娃受驚休克,想送孩子就醫出不了社區,兩次衝出去求助沒人理,導致孩子延誤救治死亡。

妥先生:「社區攔百姓用了一個鐵皮,他們後面安裝的,為了疫情防控裝了個鐵皮封死。那個鐵皮大門四米多高,五米多高。街道口子最裡面的然後我把口子推開,裡面有兩個工作人員,穿著白色的防護服。」

妥先生說,他請兩人幫忙叫救護車,或打急救電話,他們說,幫不了,找社區去。妥先生找社區以及其他政府部門,但對方互相推諉。

11月3日,妥先生的鄰居陳小姐講述了男童死亡的過程。

蘭州七里河區居民陳小姐:「我們是一個院子,娃娃死的太慘太冤了。當時他們家裡人也都喊救命。都封控了,社區大道的出口被一個大鐵皮的門都封死了。然而大人把小孩子抱上衝出去喊救命,一直喊,然後給卡口的工作人員說,趕緊開一下門,把你們的公車借用一下先送醫院,因為醫院也離得近,幾分鐘就能到的,卡口的人就是不放行。」

陳小姐說,眼看娃娃不行了,幾十個鄰居沖卡,下午3點才把孩子送到醫院,然後又把媽媽送到醫院。媽媽救活了,但娃娃死了。當晚100多人聚集在一起要替娃娃討說法。

陳小姐:「蘭州政府的官員都來了,把家屬叫到路邊,威脅家屬,責任不要推到我們身上,你就說是煤氣中毒。然後他家屬都不同意,錢一分不要,就要個說法。他的娃娃就這麼沒了,太不公平了。然後政府的人打起來了,拉來四大車特警,武警,把那些討要說法的那些人當成造反派,說這些人疫情期間故意挑事。」

陳小姐說,當晚警察抓人,很多人跑了,一位老爺爺沒跑,被特警用警棍暴揍了一頓。現在他們家附近管控更嚴了,來了很多特警人人拿警棍盾牌,把路全封死了。

3歲男童死亡事件2日在社交媒體引起關注,迅速衝上微博熱搜,但很快被撤下,很多留言也被屏蔽。

在網友嘲諷蘭州政府,「一個孩子不讓及時就醫,說缺乏資源。但是,立刻可以派來大批軍警,維穩時候就不缺資源了?」

由於孩子只有3歲,有人感慨:「疫情三年,就是他的一生。」還有人說:「病毒沒有致人死亡,但冷漠的人心卻導致一條又一條的生命離我們而去,最終成為代價之一。」

中共極端封控之下,10月中旬,河南汝州一名少女和一名退伍軍人在被隔離期間,因延誤救治死亡。9月18日,貴陽隔離大巴翻車,導致27人遇難,20人受傷。各地次生災難頻繁出現,導致群體抗議事件頻發。

編輯/李韻 採訪/顧曉華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