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F組大結局:皇馬和萊比錫雙雙大勝 攜手晉級16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3日訊】11月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F組所有比賽率先結束,最後一輪烏超頓涅茨克礦工隊則在主場0:4慘敗於德甲RB萊比錫隊,而西甲王家馬德里隊主場5:1輕取蘇超凱爾特人隊。

本輪過後F組的積分榜,皇馬和RB萊比錫兩隊分別以13分和12分的成績位居小組前兩位,一起晉級歐冠16強淘汰賽;而頓涅茨克礦工隊積6分排名第三,取得歐聯盃淘汰賽參賽資格,凱爾特人隊積2分墊底。

F組本輪焦點戰,頓涅茨克礦工隊主場對陣RB萊比錫隊。頓涅茨克礦工隊如能取勝,將力壓RB萊比錫隊晉級歐冠淘汰賽,而萊比錫隊只要打平即可出線。

上半場第8分鐘,萊比錫隊後衛奧爾班,斜長傳至禁區,前鋒恩昆庫得球後沒有射門角度,遂腳後跟妙傳插上的維爾納,後者的打門被門將用腳擋出。

第10分鐘,萊比錫隊中場成功搶斷後組織快速反擊,恩昆庫得球分給左路的維爾納,後者的打門被門將倒地撲出,恩昆庫補射得手,比分變成1:0,萊比錫隊領先。

11月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F組末輪,烏超頓涅茨克礦工隊主場0:4慘敗於德甲RB萊比錫隊,客隊前鋒恩昆庫為球隊首開紀錄。(JANEK SKARZY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第50分鐘,萊比錫隊左後衛勞姆下底傳中,礦工隊沒有將球解圍很遠,被萊比錫隊右後衛西馬坎頂回小禁區內,埋伏在門前的客隊前鋒安德烈·席爾瓦小角度射門,門將似乎被遮擋住視線,沒有做出撲救,皮球從腿邊鑽入網窩,萊比錫隊將比分擴大至2:0。

第54分鐘,萊比錫隊中場球員索博斯洛伊依靠速度,帶球從左側強行突至禁區,面對防守隊員橫傳隊友恩昆庫,後者順勢拉球巧妙地分給右側的福斯貝里,福斯貝里的打門稍稍高出橫梁。

第62分鐘,萊比錫隊中場球員坎普搶斷對手成功,馬上傳給前鋒恩昆庫,恩昆庫妙傳右側插上的索博斯洛伊形成單刀,後者趟過門將輕鬆打入空門,將比分改寫成3:0。

11月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F組末輪,烏超頓涅茨克礦工隊主場0:4慘敗於德甲RB萊比錫隊,客隊前衛索博斯洛伊表現活躍,為球隊攻入一球。(Adam Nurkiewicz/Getty Images)

第68分鐘,萊比錫隊禁區左側任意球,坎普傳給下半場剛剛替補上場的奧爾莫,後者盤過一名後衛打門,皮球碰到主隊後衛邦達爾的頭,偏轉入網,比分變成4:0,萊比錫隊鎖定勝局。

這個比分一直保持到終場。頓涅茨克礦工隊主場作戰,全場只有5次射門,1次射正;而RB萊比錫隊有12次射門,8次射正。主隊完全不在狀態,最終只能排名小組第三,進入歐聯盃的淘汰賽。

11月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F組末輪,烏超頓涅茨克礦工隊主場0:4慘敗於德甲RB萊比錫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在另一場無關出線的比賽中,皇馬中前場全面開花,維尼修斯、羅德里戈、莫德里奇、巴爾維德、阿森西奧各入一球,在主場5:1輕取凱爾特人,從而以小組第一的身分晉級歐冠淘汰賽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