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F组大结局:皇马和莱比锡双双大胜 携手晋级16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11月2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F组所有比赛率先结束,最后一轮乌超顿涅茨克矿工队则在主场0:4惨败于德甲RB莱比锡队,而西甲王家马德里队主场5:1轻取苏超凯尔特人队。

本轮过后F组的积分榜,皇马和RB莱比锡两队分别以13分和12分的成绩位居小组前两位,一起晋级欧冠16强淘汰赛;而顿涅茨克矿工队积6分排名第三,取得欧联杯淘汰赛参赛资格,凯尔特人队积2分垫底。

F组本轮焦点战,顿涅茨克矿工队主场对阵RB莱比锡队。顿涅茨克矿工队如能取胜,将力压RB莱比锡队晋级欧冠淘汰赛,而莱比锡队只要打平即可出线。

上半场第8分钟,莱比锡队后卫奥尔班,斜长传至禁区,前锋恩昆库得球后没有射门角度,遂脚后跟妙传插上的维尔纳,后者的打门被门将用脚挡出。

第10分钟,莱比锡队中场成功抢断后组织快速反击,恩昆库得球分给左路的维尔纳,后者的打门被门将倒地扑出,恩昆库补射得手,比分变成1:0,莱比锡队领先。

11月2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F组末轮,乌超顿涅茨克矿工队主场0:4惨败于德甲RB莱比锡队,客队前锋恩昆库为球队首开纪录。(JANEK SKARZY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第50分钟,莱比锡队左后卫劳姆下底传中,矿工队没有将球解围很远,被莱比锡队右后卫西马坎顶回小禁区内,埋伏在门前的客队前锋安德烈·席尔瓦小角度射门,门将似乎被遮挡住视线,没有做出扑救,皮球从腿边钻入网窝,莱比锡队将比分扩大至2:0。

第54分钟,莱比锡队中场球员索博斯洛伊依靠速度,带球从左侧强行突至禁区,面对防守队员横传队友恩昆库,后者顺势拉球巧妙地分给右侧的福斯贝里,福斯贝里的打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62分钟,莱比锡队中场球员坎普抢断对手成功,马上传给前锋恩昆库,恩昆库妙传右侧插上的索博斯洛伊形成单刀,后者趟过门将轻松打入空门,将比分改写成3:0。

11月2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F组末轮,乌超顿涅茨克矿工队主场0:4惨败于德甲RB莱比锡队,客队前卫索博斯洛伊表现活跃,为球队攻入一球。(Adam Nurkiewicz/Getty Images)

第68分钟,莱比锡队禁区左侧任意球,坎普传给下半场刚刚替补上场的奥尔莫,后者盘过一名后卫打门,皮球碰到主队后卫邦达尔的头,偏转入网,比分变成4:0,莱比锡队锁定胜局。

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顿涅茨克矿工队主场作战,全场只有5次射门,1次射正;而RB莱比锡队有12次射门,8次射正。主队完全不在状态,最终只能排名小组第三,进入欧联杯的淘汰赛。

11月2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F组末轮,乌超顿涅茨克矿工队主场0:4惨败于德甲RB莱比锡队,全场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在另一场无关出线的比赛中,皇马中前场全面开花,维尼修斯、罗德里戈、莫德里奇、巴尔维德、阿森西奥各入一球,在主场5:1轻取凯尔特人,从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欧冠淘汰赛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