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解封部分小區 市民稱「表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全球最大iPhone代工廠富士康位於河南鄭州的廠房,因疫情引發數萬員工逃離。在輿論壓力下,官方宣布11月1日起放寬限制,解封部分小區。但當地民眾表示,這是「表演性解封」。

河南鄭州市當局宣布自11月1日起,除防外溢臨時管控區、風險小區和風險單元外,全市恢復正常秩序。鄭州市民表示,中央督導組和央視要來鄭州,為了應付他們,才解封部分小區。

河南鄭州市民王女士:「記者下來採訪了,暗訪鄭州,政府人說解封幾個小區,做個樣子,……全程在演戲,看看以前的上海,你們都知道咋回事啦。」

據網友發布的截圖顯示,督導組一走,出去的都被拉走隔離,琉璃寺就解封了十分鐘;還有人抱怨應付領導檢查,小區的人被害慘了,逛超市的所有人全部拉走隔離。

河南鄭州市民李先生:「央視來採訪,所以表演表演,那沒用啊。中央電視台在鄭州,它本身就有記者站,還要中央電視台從北京派記者來這兒,那都是做個秀。」

鄭州市民表示,真實的情況外界看不到,很多小區封控20多天了,買不到物資,菜價暴漲,很多人求助無門。

李先生:「有很多人真的沒吃的,不是貴,而是相當的貴,平常買一個白菜也就兩三塊錢,現在14塊。一般性的就求醫難的問題,不接診。你買不到藥的。」

鄭州富士康日前因疫情爆發,導致數萬員工逃離,徒步返鄉,10月31日至今,仍有大批員工逃離,有人在逃離途中找不到落腳的地方。

富士康員工王剛:「跑到市區不接受,回也回不去,不知道去哪裡?富士康裡大巴上面啥人都有,誰知道誰確診沒確診,太嚇人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