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州長競選膠著 但共和黨籌集資金少於民主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2日訊】伴隨11月8日中期選舉的臨近,許多州已經開始提前投票。民調顯示,一些關鍵的州長競選正在收緊,即使民主黨候選人的資金遠遠超過其共和黨對手。

在亞利桑那州,民調顯示,民主黨人凱蒂‧霍布斯(Katie Hobbs)曾與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支持的共和黨人卡里‧雷克(Kari Lake)基本持平,但現在卻落後了。

根據美國民調整合網站「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 RCP)的民調平均值,過去一週,長期擔任福克斯鳳凰城分部主播的雷克領先4.2個百分點。另據競選資金追蹤機構「透明美國」(Transparency USA)的數據,霍布斯已經籌集了500萬美元,而雷克只有380萬美元。

在密歇根州,共和黨籍州長候選人圖德‧迪克森(Tudor Dixon)對現任民主黨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的挑戰中,民調顯示,雙方支持率不相上下,處於誤差範圍之內。根據「透明美國」的數據,惠特默籌集的現金是迪克森的5倍。

然而,惠特默的最新RCP平均值顯示,在截至10月29日的民意調查中,她只領先了3.3個百分點,顯示雙方的競選正處於膠著狀態。

在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挑戰者道格‧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繼續落後於民主黨人喬什‧夏皮羅(Josh Shapiro),後者的競選資金壓倒性地遠超於前者。此前,大多數共和黨政治行動委員會(Republican PAC)成員拒絕支持馬斯特里亞諾,據說是因為擔心他在2021年1月6日出現在國會大廈內。

雖然沒有大型民調顯示馬斯特里亞諾領先,但10月下旬競選進入緊張階段。在RCP的平均民調中,夏皮羅的領先優勢為6.7分。

在紐約州,共和黨人需要贏得競選絕非易事。目前,現任民主黨議員凱西‧霍楚(Kathy Hochul)對共和黨議員李‧澤爾丁(Lee Zeldin)的兩位數領先優勢,已經縮減到個位數。在10月25日的電視辯論中,霍楚的一次失言值得註意。

澤爾丁指責說,紐約的地鐵站和街道上暴力犯罪猖獗,但霍楚並沒有考慮將罪犯繩之以法。

她回答說:「根據我們的法律,特別是在對保釋金進行修改後,任何犯罪的人都要承擔後果。我不知道為什麽這對你來說如此重要。」

10月初,RCP的民調平均值顯示,霍楚的領先優勢為12.4個百分點,但在辯論之前就已經縮小到5.3個百分點。而澤爾丁的籌款額遠遠低於霍楚陣營聲稱的4,580萬美元,雖然在比賽後期又有數百萬資金流入。

分析師們淡化了候選人在籌款資金方面的差距。

水牛城大學(University at Buffalo)政治學副教授雅各布‧內海塞爾(Jacob Neiheisel)說,外界不應該急於根據資金短缺或投放廣告較少而下結論。

「這可能意味著(捐助者)不擔心這些競選,或者他們在其它方面有更好的前景,也可能意味著他們在這些競選中感覺很好,當然還可能意味著這是一個失敗的事業,他們正在退縮。」他告訴《大紀元時報》說,與此同時,競選團隊可能會在數字媒體上不露聲色地花錢。

共和黨戰略家亞當‧古德曼(Adam Goodman)告訴大紀元:「如果他們相信有一個有利於共和黨的浪潮,共和黨人的資金就會在亞利桑那州和密歇根州等地快速湧入。」

古德曼是一位參加過40年競選活動的老兵,現在是位於坦帕的巴拉德聯合公司(Ballard & Associates)在華盛頓的顧問。他曾是福克斯(Fox)、CNN和MSNBC的全國政治評論員,也是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弗萊徹國際關係學院(Fletcher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的第一任愛德華‧默羅(Edward R. Murrow)高級研究員。

古德曼說,所有落後的共和黨人的資金,都不會被用於電視廣告。大部分資金將用於針對關鍵選民群體的數字廣告。對澤爾丁來說,紐約市是一個重要的關註點,但那裡的廣播電視費用高昂。但澤爾丁可以在紐約市周邊縣和北部地區的有線電視上投放廣告。

「他必須在紐約郊區實現最大化(投放廣告),他有能力通過有線電視做到這一點。」古德曼說。

「如果你能負擔得起《60分鐘》節目(由CBS製作並播出),那就太好了」,古德曼說,「如果沒有,那就做一個積極的數字媒體宣傳,再加上有線電視。社交媒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能推動趨勢。趨勢推動民意調查,而民意調查又推動政治命運。」

最高法院6月推翻了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先前的裁決,這曾給民主黨帶來了連續數月動員選民的動力,但其影響似乎正在消退,勢頭已轉向共和黨。

「即使在紐約州這樣的地方。共和黨不認為澤爾丁有任何勝算,但現在他有機會了。兩個月前,迪克森還以兩位數的速度落後,但現在,她也贏得了一個真正的機會。」古德曼說。

一位共和黨的廣告贊助商羅伯特‧阿霍(Robert Aho)表示認同。阿霍是華盛頓的一位戰略家,他的公司設在匹茲堡。

「我認為,隨著選舉的臨近,我們將繼續看到支出差額的縮小。共和黨的廣告資金通常比民主黨的來得晚。」阿霍告訴《大紀元時報》,遲來的廣告可能會產生影響,而他所在的公司可以迅速扭轉局面。

「像我這樣的公司是為著某場比賽(競選)而建立的,並且通常在幾天內,但有時在數小時內,就可將廣告轉過來,並將其播放出去,以推動特定的信息和推動投票數字。」他說。

原文:GOP Candidates Surge in Governors’ Races While Raising Less Money Than Democrat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