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人權全球倒數第四 警察治國又開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基本人權」指標全球倒數第四。同時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中,中央書記處書記,罕見的出現3名警察頭子。分析認為,中共開啟警察治國中國人權法制將進一步倒退。

習近平獲得第三任期後,任命的7名二十屆中央書記處書記,包括國安頭子陳文清,公安頭子王小洪和前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劉金國3個警察頭子。中央書記處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務委員會的辦事機構,專責日常黨務。

中國前人權主席劉青說,以往中央書記處最多隻有一個警察頭子,三個警察頭子同時進入書記處任書記,這是前所未有的。

劉青:「習近平現在他一下搞了三個警察特務進書記處,就是說他對自己大權在握是提心吊膽,是非常不安,所以他才會重用警察,所以要警察治國。」

中央政法委官網10月28日更新信息顯示:二十大破例躋身政治局的陳文清,出任政法委書記。而政法委副書記一欄只有王小洪一人。中共政法委祕書長陳一新,接替陳文清出任國安部長。

陳一新二十大躋身中央委員,近年他配合習近平對官場大整肅。2020年他曾強調對全國政法系統,展開一次刮骨療毒式的「延安整風」。

劉青:「現在習近平把警察特務的地位提到如此之高,已經超越軍隊槍桿子的地位,因為軍隊裡頭也沒有三個書記處書記。這種跡象就是表明,他要大力借用警察特務力量來進行他的統治和治理。」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中國的言論自由,市場經濟,還有思想自由,都會在未來空間會越來越小。外國資本的投資環境他們所能夠擁有的空間,也毫無疑問也會變得越來越小。這就是習近平安排這國安部門和公安部門的這些首腦進入政治局的主要的原因。」

習近平28日在河南安陽參觀紅旗渠紀念館時說,社會主義是「拿命換來的」,「不僅過去如此,新時代也是如此」。

劉青:「實際上這句話,大陸聽著應該膽戰心驚。為什麼?就是他已經表明了,他要用人命來換他的政權獨裁的目的,我想三個警察全部進入中共中央書記處,讓人不得不產生聯想。」

劉青估計,未來中國社會法制人權等各個方面將進一步大倒退。

10月26日,非政府組織「世界正義工程」發布2022年法治指數顯示,中國在140個國家和地區的法治指數,總體排名第95位,在基本權利方面,中國排名137位,全球倒數第四。

這項調查是基於對超過15萬個家庭和3600名國內專家的全國性問卷調查。評分項目涵蓋八大指標:包括對政府權力的制約、杜絕腐敗、基本權利、政務公開、社會秩序與安全、監管執法、刑事和民事司法系統的運作。

分析認為,中共最高領導層由清一色的習家軍把持,不少是狠角色,中國的法治指數絕對會進一步倒退,習近平很可能要藉助政法系強化「警察治國」和「特務治國」。

藍述說:「因為習近平他是在向左轉,他要越來越依靠計劃經濟,走回到他的那個所謂的不忘初心。那麼中國社會他必然會有所反彈,所以說,他必須要依靠警察公安、國安等等這些體系,對中國社會言論自由,對財富的積累,對這種市場經濟進行越來越嚴厲的管控。」

習近平27日率領六名新常委前往陝西延安朝拜,提到中共七大通過「延安整風」,實現了所謂的全黨空前統一和團結,把毛思想寫入了黨章等等。

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權力已達到頂峰,下一步,不僅民間會持續遭到鎮壓,官場也將面臨更大一輪的政治整肅。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