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取消888航班 封控區居民搶奪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廣州疫情持續升溫,白雲機場取消大量航班,武警醫院封閉管理。海珠區一商戶透露,被封控地區居民因爭搶食物,發生衝突。

網上視頻顯示,10月31日,廣州市海珠區一城中村居民正在搶奪食物,有人甚至打了起來。另一畫面顯示,幾名工作人員正使用圓形鐵絲圈進行封控。

海珠區商戶伊先生:「那邊都已經不能下樓,在社區那邊,主要是客村那邊,住戶買不到東西,又沒物資發放。幾乎都是外來打工的,從22日開始封,隔離擋板,就是不讓進出嘛。時間這麼長了,一些乾糧吃的差不多了,買的東西有的時候又拿不到。現在出來打工,十天二十天沒事情做,沒收入。工廠全部停工,商店關門,所有生意停擺。」

據官方通報,10月31日,廣東省新增697例本土陽性感染者,其中廣州市479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目前廣州共有49個高風險區,68個中風險區。

航班資料顯示,截至10月31日中午,白雲機場取消航班888班,取消率達69.00%。

記者致電機場,詢問是否因疫情取消航班,對方表示尚未收到通知。

白雲機場工作人員:「目前暫時沒收到這樣的通知,航班取消就是由航空公司發布的,航班取消的原因有很多。」

10月28日,廣州武警醫院也突然宣布停診,畫面顯示,一些民眾在醫院外觀望。

武警醫院附近商戶:「現在不能送進去,只能在門口,它(武警醫院)已經封閉式管理,他們都出不來,我們也不能進去,所以我們只能送到門口。為何麼封閉,應該是之前有個陽性的。」

而海珠區日前萬人擠在一起做核酸的視頻,引發網友不滿。

廣州市民李先生:「他們哪裡管底層的死活,一就為了撈利益,二就為了撈政治資本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